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活动 | 学有方向 干有力量——温大宁波校友会举办主题分享学习会侧记

发表时间:2023-02-16 21:19:05    文章来源:    流览量:

向东是大海,追梦创未来。温州大学的学子,在宁波就业创业,涌现了一批志向远大、不负韶华的追梦人。榜样是方向,也是力量。母校温州大学推出“学长榜样”系列访谈栏目,聚焦这些校友的优秀品德的拼搏精神。为了认真学习身边的榜样,温州大学宁波校友会组织部分校友开展了一次“学有方向  干有力量”的主题分享学习会。

2023年2月11日下午,大家相聚在校友企业——宁波艾克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倾听学长分享,相互交流近况。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沈建锋主持。宁波艾克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连千荣校友致欢迎词,并非常感谢各位校友的到来。这次学习会的重头戏,是在宁波的学长榜样的三位与会校友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成功经历和人生感悟。

钱政会长以“平生不坠青云志”为主题,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钱会长从人生上半场的“底牌”和下半场的“钥匙”讲起,到人生成功的十大“路牌”,整个分享层次清晰,寓意深刻。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讲到人生上半场是让组织放心,需要有三张“底牌”:忠诚度、执行力、敬畏感。人生下半场是让自己开心,需要有三把“钥匙”:接受、转弯、放下。结合传统文化,解读了立德、立功、立言的重要。

张安将校友做了“心有所信,行有所远”的主题分享。他告诉大家,做人做事,一定要有格局,要有志向和信心,目标定位要明确、要高远。人生就是一场戏,也是一个局,要学会战略性思考,这种战略,就是格局。人生成功的人,有一个共同的套路,格局高。有格局的人,才能走得远。他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养生秘籍,告诉大家做人做事要洒脱一点,天下那么大,一切都要放下。

陈友相执行会长做了“初心如磐  使命如山”的主题分享。他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告诉大家,每个人都要认真解读自己这条“命”的使用说明书:一要有使命感。使命的英文是:mission。怎么使用好自己的命?要有洞察力和智慧,知命而不认命,这就是使命。二要有紧迫感。时代在发展,每个人要有危机意识,努力培养自己学习的习惯和兴趣,把不断充电、不断更新作为最好的习惯、最大的兴趣,只有这样才能永葆活力。习惯成就美好的人生。三要有善良心。种下善的种子一定会结下好的界实。我们重视环境,环境就是领导力,自身善良就是优良环境,一定要把自身的环境打造好。

分享中,在座的各位校友穿插对自己的近况进行了介绍,促进了校友相互之间的了解。大家都认为,这个分享活动很有意义,有很多启发。“榜样就是力量,照亮前进的方向 ,沿途所有困难,我们都不会害怕。”

同时,校友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对校友会成立以来财务开支进行了通报,并对校友理事会换届的相关事宜征求了意见。

会后,钱政会长告诉大家,在现实生活中,与谁在一起很重要,甚至能改变一个人的成长轨迹,决定一个人的人生成败。与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智慧人的圈子,谈论是给予,交流是的奉献,遵道而行,一切将会自然富足。所以,校友会换届,一定要把这个组织的圈子搞干净,一定要有正能量。

参加此次学习会的校友们都收获满满,并期待下次学习会的举办。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