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要闻|一等奖+1!温州大学科研成果获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

发表时间:2023-01-13 14:51:37    文章来源:    流览量:

近日,“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发布,我校化材学院金辉乐、王舜、李俊、陈锡安等教师主持完成的“多重杂原子掺杂高密度导电碳的关键合成技术和产业化应用”项目获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该项目提出了多种多重杂原子掺杂高密度导电碳的关键合成技术,制备出多种高导电性、高密度、多级孔、多杂原子掺杂碳基材料,有效解决了常规碳材料因密度低、活性位点少而引起的体积容量和能量密度低、催化活性差等难题。

本年度该奖共评出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130项(其中一等奖38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50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


 

金辉乐,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皮革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副主任、浙江-加拿大能源存储与电催化联合实验室主任、国际学术期刊《Carbon Energy》执行编辑、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委会委员、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聚氨酯制品标准化工作组委员,入选斯坦福大学公布的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长期从事碳基储能材料和含氟高分子材料的基础及产业化研究工作;主持 4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5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99项,美国授权1项;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得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人物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