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要闻 | 全部获奖,总成绩全国第二!温大学子教学技能(英语)大赛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01-08 12:11:17    文章来源:    流览量:

近日,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领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5名参赛学生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的好成绩,获奖率100%,一二等奖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总成绩居全国第二,在获奖数量和质量上均取得喜人佳绩,该学院迟欣、毛继光、李宋昊、杨开泛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据悉,本次大赛从2022年5月3日开始至2022年11月20日结束,比赛有来自全国101所高校精心选拔的443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4所院校的226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名校荟萃、高手云集的赛场上,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精心选送的5名学生全部进入决赛,并创下佳绩。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吕苏雨同学表示,回顾参加学院初选时,自己还是两眼一抹黑地照自己想法上课,当时觉得那就是极限了,后来在老师指导下不断模拟训练,一次次刷新上限。

  “不得不由衷感激老师们的栽培,让大家时刻都有坚实的后盾;比赛的结果固然可贵,但比赛过程中的经历更使人内心丰盈。”苏雨由衷感叹。

化茧成蝶靠的不是坐等,而是自己不断的努力。敢于面对挑战,勇于突破自我,是我们五位选手共同的品质。”学院大赛负责人王崴然教授谈了他的体会。

  王崴然是英语专业教学负责人,有着多年丰富的一线中学教师经验,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学院打造了一支能打硬仗的师资队伍。

  据他介绍,本次参赛选手李若男是研三学生,面临着毕业论文、就业等巨大的压力,另外四位研二同学一方面需要在一线学校实习,另一方面毕业论文的开题任务对他们也有很大的负担,但他们清醒地认识到比赛的重要性,能够克服所有困难参加学校的各种集训。

  “经过大半年的训练,我们看到每一个同学都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王崴然说。

  学院另一位指导老师李宋昊深情地说:“成就学生,见证学生成长,是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体验!我们师生做到了坚韧不拔和专业精进都不遗余力,过程和结果不留遗憾!”

 


外国语学院院长叶苗教授说:“近年来,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理念指导下,我们积极探索以赛事为抓⼿的实践育模式,在赛事中挖掘学,提升学师范技能,把课堂上所学的理论运到教学实践。此番学院研究生在‘田家炳杯’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学院多年来厚积薄发的高质量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果。”


 

获奖
一等奖:吕苏雨


二等奖:李若男


二等奖:吕孜恒


二等奖:张浩宽


二等奖:周天磊


优秀指导教师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