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要闻|温大学子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12-09 22:24:13    文章来源:    流览量: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本届赛事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G9高校在内的全国500多所高校、2000多支队伍同场竞技,参赛学生人数逾万人。经过两天三轮的激烈角逐,温州大学推选的5支参赛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和优秀奖1项,获奖类型实现了命题类、自选类、讲课类赛道全覆盖。其中,一等奖作品为《基于迈克尔逊干涉仪及双棱镜测量透明液体浓度》,作者为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林忠胜、贾如、洪灿、江维娜等,指导师是温大物理系张栋老师。

 

据数理学院副院长何林李教授介绍,本次比赛模式灵活且专业性强,对参赛者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实验操作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能力均提出很高要求。长期以来,数理学院通过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推动专业拔尖人才培养。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优化项目、全力以赴,争取在更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