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传承·创新·向未来——温州大学化材学院校友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2-12-05 11:22:59    文章来源:    流览量:

 

       传承·创新·向未来    

 ——

 温州大学化材学院校友会成立

 

11月26日上午,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隆重召开。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王舜、潘玉驹出席会议,学院老教师代表周锦成、林娟娟,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80级化学校友丁金昌,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80级化学校友鲍卫翔,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80级化学校友李永泉等校友、教师代表参加线下会议,近1.5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参会,会议由副校长王舜主持。

 

副校长王舜主持会议

大会在歌曲《闪亮的日子》、诗朗诵《化材之树长青》中拉开序幕。

 

歌曲表演《闪亮的日子》

87级化学黄长荣校友)

 

1DBA3

诗朗诵《化材之树长青》

99级工分丁卓友、01级应化黄通丰、04级应化马陆雅、04级化学徐蓉)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致辞。他以《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奋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题、介绍了温州大学建设发展概况及校友工作。

 

16B29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致辞

    化材学院院长杨植作院情汇报,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工作成效与未来发展方向。

 

14F1B

院长杨植汇报院情

 

化材学院党委书记刘吟介绍学院校友会筹备情况,向关心与支持校友会筹备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校友表示感谢。

 

15F79

院党委书记刘吟介绍校友会筹备情况

 

化材学院老教师代表周锦成讲话。他回顾了化材学院六十四年艰辛而又光辉的发展历程,对学院优良学风与办学方式给予高度肯定,祝愿学院能更加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138B6

老教师代表周锦成致辞

 

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大学化材学院校友会章程》和化材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谢树华为校友理事会顾问和成员颁发聘任证书。

 

1B1ED

聘任仪式

谢树华书记为校友会授牌

 

17729

潘玉驹为荣耀教育基金捐赠者82级化学陈仁尔,鸿鹄奖学金捐赠代表99级工分丁卓友、02级材料张里艺、01级应化谷雨、01级应化黄通丰、03级应化曹高放,88级化学班校友代表张疏流,79级化学王伯华、80级化学连千荣颁发基金捐赠证书。

 

16C24

基金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新任会长鲍卫翔讲话,他就未来如何开展好校友工作作汇报,鼓励广大校友要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

 

1680C

新任会长鲍卫翔讲话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校友之家、化材学院等校园地标。他们表示,回顾母校近90年的发展历程,为母校的栉风沐雨,一路芳华感到自豪,更为温大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

 

13BDB

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据悉,本次化材学院校友会以“传承·创新·向未来”为主题,下午在校友之家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化材学院举办了由多位知名校友主持的教育分论坛、产业分论坛、学术分论坛。广大校友积极为学院下一步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学院发展新方向。

 

199A6

本次校友会的成立,搭建了校友间增进友谊、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平台,加强了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激励校友发扬温州大学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材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