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09-09-14 00:00:00    文章来源:    流览量:
9月11日上午,温州大学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校领导陈福生、蔡袁强 、林娟娟、任柏强、薛伟、赵敏、吴金法、蔡曙光、牟德刚等,各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出席典礼。副校长林娟娟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师代表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杨光参教授发言,希望新生在人生新的起点上,秉承温州大学“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努力学习,力争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校长蔡袁强讲话。他说,大学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大学里浓郁的文化氛围、深邃的理论知识、丰富的生活体验,将使大学生从浮想走向理想,在独立中体验自主,在学习中探求真理,在行动中实现价值。他勉励新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信者”,希望同学们永远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超越各种束缚,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二要砥砺意志品行,争做“强者”, 希望同学们养大气、扬锐气、消惰气、弃傲气,战胜小我,成就大我,成为全面发展的人;三要勤于学习思考,争做“智者”,希望同学们做乐于学习、善于学习、敢于创新的学习型人才。
  “大哉师道天下尊,承往哲兮启后人。厚培德本,深濬智源,学成致用教化谆。光大国族兮,造福人群。东海水,雁荡山,我温大精神,浩浩宕宕”。在激昂的《温州大学校歌》声中,新同学们用青春庄严地许下刻苦拼搏的誓言,共愿温大精神永铸光华。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