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09-09-09 00:00:00    文章来源:    流览量:
9月1日,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浙江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指导检查组组长方士荣,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蔡袁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福生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陈福生指出,在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学校紧扣上级要求,及时动员部署,把握阶段重点,抓好学习培训工作;围绕实践载体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坚持边学边改;深化指导检查,确保活动质量。陈福生强调,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学校坚持把结合实际作为主线,把解放思想作为先导,把实践特色作为重点,发挥了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将群众路线贯穿始终。
陈福生总结了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五个实效:一是形成了“科学定位,有序发展;质量立校,内涵发展;以人为本,和谐发展;重点跨越,协调发展;融入地方,特色发展”的思路。二是达成了三个方面的共识,即科学发展观对温州大学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坚持解放思想、明目扩胸、锐意改革,统领学校建设发展;坚持发展是办学的第一要义,努力推进学校三大转型。三是确定了学校建设的奋斗目标。四是找准了在教学、学科与科研、师资队伍、群众得实惠方面的问题。五是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针对办学实际问题形成了一系列操作性与针对性较强的对策和举措,以及确定了近期要着力解决的几个突出的民生问题。
陈福生强调,要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他希望:要进一步认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远意义,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切实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工作,着力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按照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方士荣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方士荣指出,温州大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精心组织领导下,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变成解决学校工作和党纪党风方面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过程;变成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变成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推进自身科学发展的过程。做到了真信、真学、真懂、真用,用科学发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使温州大学工作走上科学发展的轨迹。
方士荣希望学校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的后续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积极主动地为温州及浙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利的智力支持;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推进三大转型,提高办学水平”提供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勤政廉政的高校行政干部队伍和学术造诣精湛的一流的师资队伍。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