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活动 | 十年华诞怀故园 金秋相聚庆硕果——记温州大学北美校友会十周年庆

发表时间:2022-11-02 13:15:35    文章来源:    流览量:

2022年10月28日,温州大学北美校友会(WUAANA)在美国国际娱乐之都拉斯维加斯举行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校友会第三届会长潘怀莲、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美国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黄少敏、荣誉顾问潘松林、美亚经济联盟会会长秦亚玲、美亚经济联盟会文艺理事歌唱家李晓凡、内华达华协会会长张家明,赌城天天报社长及亚裔美国公共事务委员会主席欧东来,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前理事长现任活动部部长及温州医科大学北美校友会候任会长吴晓山、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前会长陈峥及北美各地前来参会的校友代表三十多人出席大会。温州大学、温州大学校友总会、温州大学温州校友会、温州医科大学北美校友会、温州旅美同乡会、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北卡罗来纳州Kernersville市市长Dawn Morgan、荣誉顾问李社潮、德国校友陈其荣、校友王勤、郑晓贞发来贺函贺诗。


2FDB7

 

温大北美校友会会长潘怀莲与嘉宾

内华达华协会会长张家明、

美亚经济联盟会会长秦亚玲在签名板上留名

 

温州大学发来视频庆贺。视频中,蔡曙光副校长祝贺温大北美校友会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他说,这十年来北美校友会与母校密切联系,反哺母校情深意重,积极传播和践行“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大精神,为助推中美、中加经济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江秀景祝贺温大北美校友会走过了精彩难忘的旅程,相信校友会必将创造更灿烂的明天,同时还特别感谢温大北美校友会对人文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丽君称赞温大北美校友会是一个“温暖有爱、团结有力的大家庭”,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学院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温州大学蔡曙光副校长通过视频向庆祝大会致辞

 

潘平微副会长代表温州大学北美校友会创会会长、现任荣誉会长王俭美为大会致辞。他回顾了校友会风雨兼程、春华秋实的十年:群策群力、不舍昼夜的筹备工作;群英荟萃、盛况空前的成立大会;创办网站、出版专著的辛劳付出;走访校友、举办活动,获得校友大力支持的感动;疫情期间,与母校、家乡互赠防疫物资的温暖;回母校参加系列活动受到的热情招待。他还分享了十年来的经验体会:众人拾柴火焰高、各位校友之间的团结就是力量;母校的长期支持是海外校友会成长壮大的源泉,并号召大家,继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美国和加拿大华裔、留学生的奋斗故事,还要如秦刚大使说的,要谱写中美合作共赢的好故事。

 

 

▲第一届会长王俭美

由夫人潘平微副会长宣读他对办会十年历程的总结

 

1A852

▲温州大学北美校友会十年前成立时的匾牌

由潘平微副会长从加州带来传承给潘怀莲会长

 

远在中国的温大北美校友会第二任会长、现任荣誉会长金平亮向大会发贺函并由他夫人朱小梅在大会中宣读。他说,母校永远是海外游子的精神家园,是大家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衷心地感谢母校对海外校友们的关心和爱护。金会长及其夫人朱小梅副会长一直心系母校后学,在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设立百万助教助学发展基金。

 

 

▲朱小梅副会长(左)与两位大会主持人副秘书长

陈小芬(中)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秀曼(右)

 

潘怀莲会长作为第三届新任会长致辞。她说,疫情以来,校友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各类线上活动精彩纷呈,北美校友会将不断加强与母校、北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发扬母校优良传统,反哺母校,发挥北美校友的地域优势和海外影响,与母校在学术研究和创新方面做多层次上的交流。她号召本届理事会继续做好未来四年的工作,包括在温州大学校友总会公众号上多多宣传温大北美校友们在美加生活的事迹;关注参与赴美国、加拿大交流项目及留学的优秀学生在北美的生活并给予帮助;为明年90周年校庆出一份力,加强与母校的互动,争取参与90周年校庆的线下活动等等。

潘怀莲会长于1985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现温州大学)英语专业,2005年获美国内华达州州立大学教育硕士学位后一直在美国从事教育工作。

庆祝大会上,潘会长为王俭美、金平亮颁发终身荣誉会长“校友之光”奖,感谢他们为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潘怀莲会长庆贺温大北美成立十周年并回顾十年展望未来,接着林光,秦亚玲,黄少敏,吴晓山,章美华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并热衷祝贺

 

 

2DE08

▲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到场祝贺

 

 

▲潘怀莲会长聘请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黄少敏

为温大北美校友会荣誉顾问

 

温大北美校友会为这十年来积极参与校友活动并为校友事业付出时间精力的校友们颁发“校友之光”奖,由朱小梅副会长宣读。十周年庆获“校友之光”特别荣誉奖的名单:王俭美,金平亮,郑丽影,潘松林,林光,李社潮,高燕子,李秀曼,林文娇,张圣璋,潘平微,刘曦,章美华,朱小梅,蔡春影,盛炜,张丽丽,陈小芬,林向红,胡玉洁,一共二十位温大北美校友和荣誉顾问。

 

 

24254

353A1

▲温大北美校友会为这十年积极参与校友活动并

为校友事业付出时间精力的校友们颁发“校友之光”奖

 

温州医科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尹强为大会发来祝贺视频。他说,温州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的校友分布在北美各地,在各行各业都有出色表现,证明了人杰地灵的温州不仅能培养出聪明的商人,也能孕育出文化传播者。温州医科大学北美校友会候任会长兼高校联盟前理事长及现任活动部部长吴晓山则特地从加州赶来参会。他不仅在会上宣读了加州高校联盟的贺信,还热情激昂地为大家表演蒙古舞《奔腾》。拉斯维加斯歌唱家李晓凡为大会带来一首《举杯吧,朋友》,嗨翻了全场。

 

 

▲温州医科大学北美校友会候任会长

吴晓山表演蒙古舞《奔腾》

 

 

▲美亚经济联盟会文艺理事歌唱家

李晓凡演唱《举杯吧,朋友》

 

此次活动由拉斯维加斯黄明摄影师全程跟拍,为校友和嘉宾留下无数精彩画面。整场活动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秀曼和副秘书长陈小芬主持,她们妙语连珠、把控现场节奏、调动节目气氛,使得校友与嘉宾即兴劲歌热舞、搞笑幽默、还有幸运抽奖轮番上演,现场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断。

 

 

 

▲温大校友会十周年庆的主持人李秀曼和陈小芬

 

 

▲十周庆中新老北美校友们在拉斯维加斯重聚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张晓玲、刘曦、章美华、

朱小梅、李秀曼、潘怀莲、郑丽影、林向红、陈静

 

在金秋十月的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温州大学北美校友会十周年庆祝大会,反响热烈,校友嘉宾纷纷赞助,大家相谈甚欢,依依不舍,在温馨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十周年活动安排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十月二十九日,温大北美校友会组织大家去Valley of Fire火焰谷州立公园, Valley of Fire是拉斯维加斯当地人都知道非常漂亮的州立公园,一整片红色的岩石,因为风化,变成各种样貌,远远看就像一整片的火海,也是Valley of Fire火焰谷州立公园名字的由来。公园内的岩石,不只是象征火焰的红色,还有各色的岩石,白色,土黄色,黄色,粉红色,绿色,看都看不腻,校友们和嘉宾们都个个称赞,留下了一张张美丽的影像。

  图片

 

 

▲温大北美校友会十周年庆主办

第三届会长潘怀莲和副会长/财务长刘曦

 

 

 

 

 

2FB8E


28A19

3CB92

 

 

 

 

▲温大北美校友会十周年庆反响热烈,校友嘉宾依依不舍,在温馨气氛中留下了美丽影像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