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要闻|获奖啦!

发表时间:2023-12-09 16:46:30    文章来源:    流览量:

温大学子在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创佳绩


12月1日至3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举行。温大学子共获1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赛事最高奖——创新奖,以及最佳组织奖。其中一等奖数量和获奖率连续四年居全国所有参赛高校本科赛道之首。

7575A

本次比赛的本科和研究生赛道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一大批高水平院校参赛,比赛水平高,竞争激烈。我校报名参赛的15名选手全部入围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大赛决赛分即席讲演、模拟授课、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考查选手对“科学课程标准”的熟悉程度以及教学基本功的熟练程度。

近年来,温州大学师范教育特色持续彰显,师范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在师范类专业认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以及师范类专业录取分数、师范生就业率、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证通过率等都位列省内高校前列。



温大学子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温州大学获历史性突破成绩,共收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9项,获奖等级与数量均创造了学校在本项赛事上的纪录。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东南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国际和全国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本项赛事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研究生数学建模赛事,也是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近年来,温州大学持续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通过建立融“课程—实践—项目—竞赛—评价”于一体的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工作,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帮助研究生在数学建模之类的竞赛中不断取得突破。值得一提的是,黄辉林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因其工作的创新性,还收到组委会邀请,届时将在颁奖大会上作汇报交流。

温大学子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月3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温州大学共有29名选手参加,26人获奖,其中综合一组梁列列、学前组应如韵、小学组刘寄傲共3名选手获一等奖,9名选手获二等奖,13名选手获三等奖,1名选手获优胜奖,获奖总数全省排名第三。

39555

选手们经过近半年的严格培训、充分准备、精细备课,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表现出色,展现出温大优秀师范学子的精神风貌。在即席讲演环节,参赛选手用清晰流畅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内容深入浅出,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模拟上课环节,选手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思考和讨论,课堂气氛活跃,呈现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模拟课堂;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就教学目标、课程标准等进行提问,选手思考迅速,应答灵活,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临场应变能力。

50E51

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不仅是一次教学技能的比拼,更是一次教育理念的展示,通过比赛也展现了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教育理念在实践中的运用。温州大学苏步青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具有卓越师范素质的未来教师,不断探索师范生培养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本次竞赛取得的成绩也检验并展示了学校师范教育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温大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创佳绩

近日,“天平杯”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圆满落幕。温大学子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创造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也是在温高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4CAB6

“天平杯”财会信息化竞赛是浙江省历史最悠久的A类学科竞赛之一,大赛旨在适应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财务领域知识的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在长达近七个月的备赛中,师生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不断强化专业知识素养。从查阅文献、走访调研、汇报演示等各个环节的反复推敲,到认真钻研、剖析大赛要求,温大学子始终坚持高强度、高标准、严要求,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提升财会信息化的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最终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知识水平、良好的应赛状态和精神风貌,斩获省级奖项7项,获奖率达70%。

本次竞赛体现了学校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成效,对进一步深化财会专业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温大学子在2023年浙江省青少年定向锦标赛中创佳绩


近日,浙江省青少年定向锦标赛在衢州龙游县举行。温大学子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队伍荣获6金1银佳绩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4508E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定向运动协会、龙游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温大代表队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叶建强担任领队,陈军、桑国强老师担任教练,队员葛溪溪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队伍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法学院、数理学院、人文学院20名本研学生组成。


521BA

比赛首日,温大代表队旗开得胜,获成年男子、女子组团体接力赛2枚金牌。在下午进行的百米赛中,数理学院队员张凯程、体育与健康学院队员夏荟雅分别获男子百米赛金牌和女子百米赛银牌。在后续比赛中,队员们再接再厉,数理学院张凯程获男子短距离赛金牌,体育与健康学院唐优和、夏荟雅分别获得男子、女子组积分赛金牌。队伍其他成员获得3个第四、3个第五、1个第六、3个第七和2个第八的好成绩。

41F35

温州大学户外定向队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充分诠释了定向运动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理智判断的性格品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