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徐和昆副校长带队走访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企业

发表时间:2022-10-10 21:30:57    文章来源:    流览量:

9月27日下午,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带队走访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企业,机电工程学院班子周荣、向家伟、黄玮陪同。

徐和昆副校长一行首先走访的是浙江百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丰勇热情接待。蔡董事长是机电工程学院1989级机电师资班校友,同时也是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理事长。他向母校的老师们讲述了他从走出去,到回家乡的奋斗历程,感谢母校为他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让他掌握了扎实的机械理论知识,具备了非常强的动手操作能力,这为后来成立汽车零部件公司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双方共同探讨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方式以及学校服务校友企业发展需求模式。

1280D

 

徐和昆副校长一行接着来到前坤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06级机械工程专业校友、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刘向前董事长从个人经历、创业历程两方面,讲述了从温大毕业后12年的创业史。12年来,他为实现精细化管理、解决城市管理难题,通过探索智慧城管信息系统建设,蹚出了一条独特的路径。从中标第一个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到成为全国领先的数字化城市管理集成服务商,他表示将用最大程度的努力创造自己力所能及的社会价值。

1639A


 

在走访和交流过程中,徐和昆副校长对校友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友在公司创办和发展过程中敢想敢做的开拓精神和远见卓识表示赞赏,对校友企业为社会所做的贡献感到自豪。徐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整合校内外智力资源优势,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实现学校与校友及校友企业的互利共赢。

13A86

145BE 

在本次走访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与浙江百岸科技有限公司、前坤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建设就业实习基地并授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温州大学与美国肯恩大学合作举办温州肯恩大学的签约仪式上所说,“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温州人在创业”!两位机电工程学院校友的创业史,也是一代代温大人“求学问是、敢为人先”校训精神的体现。此次活动,促进了校友与母校的紧密联系,向校友传递了母校的关心与问候,深化了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凝聚校友力量,为学校90周年校庆添光增彩!

1B9CB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