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要闻 | 温大学子再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

发表时间:2022-10-27 22:00:26    文章来源:    流览量:

 



    10月23日,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在杭州举行,温州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林弋湉同学获得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这也是温大学子连续三年获得此项荣誉。

 

 

此次评选大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承办。经学校推荐、专家初选,来自省内15所本科院校的15位优秀学生参加评选。林弋湉等优秀学子通过视频、个人陈述和即兴讲演的形式进行现场展示,以个人的励志成长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国家奖学金是当前国家授予高校学生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浙江省从2009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探索组织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人(普通本科),优中选优推选树立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典型。

 

 

林弋湉是一个阳光开朗、勤奋的女孩,这位“00后”女孩始终怀揣着对幼儿教育的梦想,在温暖中前行。在一次次播撒美育种子的过程中,林弋湉看见了匮乏,发现了美好,更加坚定了内心最真实的写照与最纯粹的梦想。她选择了学前教育(师范)专业,立志做一名儿童音乐感统的“开拓者”,让迟开的鲜花怒放。

 

她热爱科研,甘于奉献。她深知,科学研究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勤奋学习的她连续获评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标兵、院优秀学子等称号。主持国家级大创课题4项、10余篇省级学术论文被知网、维普等网站收录,荣获国家级荣誉5项、省级荣誉19项、市校院级荣誉100余项,参加学前专业所有A类赛事均获省级以上荣誉。

 

 

在三年来的实践中,她深切地体会到大山孩子面对现实的无奈,她渴望成为像张桂梅校长一样“种信仰”的人。深入乡村期间,她看到乡村美育师资及硬件不足的现状,于是决定以美育助力乡村感统教育。为了做更有温度的音乐感统教玩具,她创立公司,研发感统教玩具,让更多农村娃娃由原来的被启蒙者变为艺术创作参与者。

 

作为乡村美育公益践行者,她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发声,促进公众参与,传播音乐感统理念。她的公益活动辐射全省,从扎根乡村参与实践活动到因地制宜执教园本课程,一路走来,她始终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美育教师的梦想。她被多家幼儿园聘请为“美育使者”,个人事迹被光明网、今日头条、中国大学生网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林弋湉一直行走在践行美育的路上,在时代的征途中奋力奔跑,开拓进取,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心怀梦想,奋斗不息。奋力奔跑,必能成就梦想。”这是林弋湉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以奋斗诠释青春,以责任书写担当,希望温大学子们都能砥砺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