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2009年夏季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温州)在温州大学开班

发表时间:2009-08-01 00:00:00    文章来源:    流览量:

 7月31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温州市侨办、温州大学共同承办,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经办的“2009年夏季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温州)”开班仪式在温州大学隆重举行。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李民,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温州市副市长陈宏峰,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出席仪式,温州市侨办主任陈永聪主持。

  李民介绍了2009年夏季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情况和国侨办组织华文教育近况,并对作为华文教育基地的温州大学近年来在华文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

 陈宏峰详细介绍了温州的情况,并希望广大学员在学习之余,多走走,多看看,把温州的巨大变化及切身感受带回到居住国去,把中国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介绍到世界各地。

 薛伟致词。他介绍了温州大学华文教育及国际合作的情况。薛伟指出,温州大学历来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开展了联合办学、互派学者和留学生等各种形式的合作项目,并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举办了孔子学院。温州大学作为国务院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这将为此次培训的圆满成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的谢群老师在海外从事华文教育多年,认为华文教育有利于中华民族振兴,有利于华侨华人社会发展,有利于国际友好和世界和平。她说,此次来到温州,要努力学习掌握技巧,把国内优秀的教学方法带到海外去,进一步提高汉语教学水平。

 据悉,该培训班共有来自欧美12个国家的35名海外华文教师。培训时间共18天,除开设语音、汉字、词汇、语法、写作等课程外,还同时开设了教育心理学、汉语课件制作等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