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企业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企业 >> 正文

名企行!参访校友企业:裕正集团

发表时间:2021-11-11 16:39:59    文章来源:    流览量:

2021年11月10日,受校友蒲彩林的邀请,由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刘青松书记带队的调研组参访了裕正集团,随同调研的有潘安平、杨昭宇、仇东东、胡昌颖等老师,校友滕夑、马雪燕、樊凯峰、谢帆等参与了考察相关活动。

 

19E45


蒲彩林校友是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98大专证书班毕业生。现担任温州四川商会会长、裕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裕正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鸿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天坤国际、鱼泡科技等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蒲彩林校友在温州建筑业也是一个传奇人物,他从最底层的泥瓦匠干起,完成了由一名普通小工到施工员,再到建筑老板的“三级跳”。获得过温州市首届十大杰出外来创业青年、温州创业青年楷模、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耀。

 

在公司会议室内,大家兴致勃勃地听取了蒲彩林董事长关于温州四川商会以及裕正集团发展的相关情况的介绍。

 

温州市四川商会是由在温州的四川民营企业自愿组建、经温州市民政局批准的具有法人地位的社会团体,现有团体会员百余家。荣获过社会组织“AAAAA”级认证,在温州经济圈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裕正集团致力于打造建筑行业全产业链品牌,是一家以“施工总承包、建筑材料集采、人力资源开发、金融与投资”为一体的综合型城市建筑服务商。旗下的浙江裕正建设有限公司,系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企业,国内分布三大运营中心,西南运营中心位于成都,华东运营中心位于温州,华北运营中心位于济南。合营企业有天坤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鱼泡网、中国鞋都鞋革城、温州金阳六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多年来,以灵活的管理机制、强劲的发展势头、优质的建筑产品,屹立于强手如林的建筑市场而为人称道。涉及土建总承包、地基与基础、装饰、房地产、塑钢门窗、设备租赁、钢构施工与制作、劳务公司、住宅产业化生产、金融投资、物业管理、土地平整、活动板房销售等行业,是一家“一业为主、多业并举”的经济实体。

 

1C136


刘青松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参访的目的,主要是了解校友企业的发展情况,筹备成立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同时,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最新发展情况,包括获得了202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是温州大学首次以第一单位获得的国家级大奖等喜事。

 

蒲彩林校友对母校还是很有感情的,他在会谈中当场表态愿意“出钱、出力、出思维”等方式参与校友会等活动。

 

潘安平教授作为当年大专证书班的班主任,也在会上中谈了自己的感想。

 

此外,双方就今后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包括实习生培养、科研合作开发、产学研一条龙服务等方面。

 

裕正集团总裁蒲彩龙、总经理郭炳长等公司高管、温州市经估协会会长叶维坚、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炳超等也陪同了调研团的相关活动。

1A341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