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企业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企业 >> 正文

校友企业 | 热烈庆贺聚合顺成功上市

发表时间:2020-06-19 16:17:55    文章来源:    流览量:

我校杭州校友会副会长傅昌宝(88级政教专业校友)企业聚合顺在上海主板成功上市!祝贺傅学长事业有成!

14E90

6月18日,聚合顺(605166,SH)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共发行股票7888.7万股,发行价为7.05元/股,市盈率为22.97倍。

2016年至2019年,聚合顺实现营业收入8.61亿元、13.02亿元、20.25亿元和24.26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3396.73万元、6144.78万元、9618.02万元和1.00亿元,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

中国尼龙6切片行业常规产品产能扩张较快,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随着国家智能制造、新能源、绿色环保等战略的逐步推进,国家通过节能减排、限制高能耗等行业标准,不断引导行业向技术、品牌、产品附加值等高水平、良性竞争态势发展。而在此背景下,聚合顺经过多年积累,产品质量高于一般的尼龙6切片企业,相比高端进口产品亦具有一定竞争力,属于尼龙6切片行业第一层次企业,位于行业上游水平。

1A26

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杭州市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主要从事聚酰胺6切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董事长傅昌宝从事渔网丝生产、销售及尼龙6切片贸易多年,对行业下游营销网络和客户资源多年深耕和积累,在达产之前,公司已着手建立自己的营销体系,并颇具成效,顺利取得多家企业的试用机会,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尼龙纤维级、工程塑料级、薄膜级等三大切片种类,2019年末达产产能约20万吨/年,在国内聚酰胺6切片市场享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

专注研发创新

长久以来,国内尼龙6聚合产业存在低端产品市场竞争激烈,高端产品国内供给不足、主要依赖进口的情况。

有鉴于此,聚合顺自成立起便定位于高端尼龙6切片市场,采用德国制造的尼龙6切片制造设备及技术,并与北京三联虹普(17.210, -0.12, -0.69%)新合纤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配套聚合设备供货合同,建成了先进的生产设备体系,为公司业务的飞速发展奠定了硬件基础。

与此同时,公司主要技术人员深入参与生产设备、关键环节的设计和实施,将工艺技术与生产设备有机结合,保证了公司在先进设备体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司创新技术及加工工艺,实现高品质、高稳定、柔性化的生产设计。

除此之外,公司专门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核心技术人员行业经验丰富、技术过硬,能够很好地掌握进口设备的生产加工工艺诀窍,实现以低运营成本完成较高标准的产品生产。在研发团队建设方面,通过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和完善研发激励机制,不断加强研发体系建设。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研发人员50人。

其中,研发中心主任毛新华先生在职业生涯中曾任中国化纤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理事,曾承担并完成过多项国家、省级技术创新项目,主持开发了多项国内先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整个研发团队拥有多年尼龙 6 聚合工艺研发和生产经验,为新产品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截至2019年12月末,公司共拥有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2017~2019年公司组织新产品、新工艺研发企业内部立项16项,其中8项获得省级新产品研发立项备案,共16项新产品新工艺完成研发,尤其是全消光锦纶6切片研发成功后,公司成为全国少数生产全消光产品的企业之一。

未来,企业将着眼于半芳香尼龙、长碳链尼龙、替代尼龙66、尼龙6与尼龙66共聚、尼龙66与尼龙6共聚等特种尼龙新材料开发,从而将企业的研究方向在保持传统产品新应用领域开发基础上,兼顾军工、航空航天、高铁、3D打印、汽车关键部件等新材料领域。通过不断创新研究,生产高端产品、提供优质服务、开发和积累优质客户。

公司以高端产品起家,在国内高端市场对进口依赖程度较高时,制定了进口替代发展战略,依靠产品在质量、稳定性等多方面的优势,在多家下游知名客户中成功替代了进口产品,帮助公司快速站稳了脚跟,并奠定了品牌美誉度和行业影响力。

未来几年,聚合顺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拓展产品线,加强对高性能、差别化产品和特种尼龙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和完善公司技术研发体系建设和营销网络建设,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实现“高端产品提领整体,主打内销兼顾海外”的发展战略。

1C41E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