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风采 >> 名师风采 >> 正文

平生所藏日报 如数捐赠温大

发表时间:2023-04-22 20:59:27    文章来源:    流览量:

4月21日下午,温州退休老教师王顺德将珍藏43年的《温州日报》捐赠给母校温州大学,泛黄的纸张诉说着王顺德近半个世纪对藏报的执著与坚守。

此次,王顺德捐赠的报纸共15968期。从1980年5月1日《浙南日报》复刊的试刊1号(总第5559期),至2022年12月31日《温州日报》(总第21527期),每一份报纸都被精心打包放置。“一直以来,我最为骄傲的就是坚持自费订报,这是对《温州日报》最大的支持。”王顺德告诉记者,十多年前就想为收藏的报纸寻找到一位认真、负责的新“主人”,此次将报纸捐赠给母校,为自己一生所藏找到了最好的归宿,甚是欣慰。


 

 

 

 

 

捐赠现场,温大为王顺德颁发图书馆捐赠证书和校友总会证书。“很感动!”温大图书馆副馆长周志峰表示,王顺德老先生成体系收藏报纸在温州特别罕见,他捐赠的报纸将纳入温大地方文献中心,成为珍贵的资料供在校师生查阅。


王顺德是龙湾区一名退休教师,从1980年至今坚持自费订阅《温州日报》,是温州日报忠实读者、优秀通讯员及收藏者。43年间,王顺德以敏锐的观察力和深刻的思考,记录社会百态,书写时代变迁,陆续发表了《新春游海涂,此处最便利》《插秧》《雨中泪——温州日报发行员曹苏娟的人生片段》等作品。其中,《雨中泪——温州日报发行员曹苏娟的人生片段》被评为温州日报“1998年第二季度好新闻”一等奖。此外,王顺德在 1990年获评温州日报“最佳读者”,2010年获评“温州日报复刊三十周年暨首届读者节”十佳读者。


 

 

 

 

 

“报纸虽然送出去了,但看报、藏报的习惯会继续保持。”王顺德说,“收藏是因为爱好,说明收藏的东西是好的。长期爱好,是因为《温州日报》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