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教育基金 | 新湖基金“青春温大”2023年度榜样人物评选结果重磅发布!

发表时间:2023-11-17 18:42:14    文章来源:    流览量:

新湖基金“青春温大”2023年度榜样人物评选结果重磅发布!

树青年榜样,展青春风采!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我校青年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校园内倡导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于学期初举行“青春温大”2023年度榜样人物评选活动。经学院、相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学校公示,近日评选结果出炉啦!本次评选活动得到温州大学新湖奖教奖学基金的支持,该基金由校友企业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随小编一起目睹榜样人物的风采吧!

01

“青春温大”2023年度榜样人物


2011


法学院

穆再排尔·穆合塔尔

个人简介:

穆再排尔·穆合塔尔,维吾尔族,新疆阿图什人,法学院20级法学1班学生。现任温州大学足球队队长、温州大学红锋退役军人俱乐部宣传部部长等职,曾获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校校园组“优秀运动员”称号、温州大学“国防动员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被中央军委授予“卫国戍边”纪念章,并多次担任学校军训教官,均被评为“优秀教官”。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小时;自愿加入温州市黑马应急救援队,累计参与救援任务5次。

入选感言:

非常感谢校友企业和学校提供的平台,很荣幸能获得“青春温大”榜样人物,这是一份荣誉,更是指引我不断进步的鞭策和动力。从边陲小镇步入边防军营再到学校的生活,感谢老师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方面对我的培养和支持。获评这一荣誉是新的起点,我会继续努力,砥砺担当,为学校争光,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1F64

教育学院 陈怡佳

个人简介:

陈怡佳,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学生,现任温州市知心儿童成长服务中心法人代表、“温州市教育局志愿者联盟”总负责人、曾任知心姐姐志愿服务队总负责人。成绩位列专业前茅,多次获得温州大学一等奖学金、温州大学二等奖学金、温州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科研过程中曾带领着团队打造科研体系,并作为负责人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校级科研课题等,并多次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于省级期刊。

入选感言:

感谢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能够获得“青春温大”榜样人物这份殊荣是对我的肯定,更是我莫大的荣幸。在校期间,我钻研学业、探索科研、扎根志愿服务。之后我也将更加鞭策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担当起“榜样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304E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胡海燕

个人简介:

胡海燕,博士生,中共党员,能源化学专业学生,2018-2019年被评为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学生”。曾以第一作者/共同一作在国内与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其中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影响因子高达29.698;以第一发明人公开发明专利《一种P2型钠离子电池层状正极材料及制备方法和应用》;以共同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Carbon Energy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

入选感言:

非常感谢学校给予我这个殊荣,我深感荣幸,也更加明白这个荣誉所带来的责任。我将以此为动力,不懈努力,进一步拓展自己的学术研究,并为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科技进步做出贡献。再次衷心感谢学校和所有支持我的人!


212D

建筑工程学院 徐严峻

个人简介:

徐严俊,中共党员,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校国旗护卫队、学生会,担任过学生教官、院团委书记助理等10余个职位;自愿加入温州市黑马应急救援队,累计参与搜救任务20余次;主动加入温州市无偿献血应急队伍,累计献血6100毫升,获得2019-2020年度温州市无偿献血“高校热血先锋”荣誉称号;坚持参加青年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500小时;参加创新创业学科竞赛,获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22“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

入选感言:

非常感谢校友企业和学校提供的平台,能获得“青春温大”榜样人物是对我大学在校期间的肯定和鼓励,其中有我个人的坚持与努力,但更多的是老师的培养和照顾,同学的帮助和支持,虽然我已毕业,但仍会继续努力,在其他赛道上为温大争光,不忘师恩,不忘校恩。


235C


音乐学院 陈学茂

个人简介:

陈学茂,学科教学(音乐)专业学生,国家级一等奖荣誉2项、参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省级一等奖荣誉10项。参与《走进蓝夹缬》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匠心》立项;领舞《匠心》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创作、表演一等奖,领舞《那个年代的我们》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原创群舞《一线一偶一方戏》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指导群舞《醉春风》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承建《中国民族民间舞》被录用为2021年度全省精品数字教育资源开发活动省级精品微课程等。

入选感言:

有幸获得“青春温大”2023年榜样人物,是学校赋予我的珍贵鼓励与认可。由衷感谢老师的教导与学院、学校的栽培!学无止境,乐在其中,我将继续秉持勤奋进取之心砥砺奋斗,成为更好的自己,贡献更大的力量。

2ADE


商学院 方嘉奇

个人简介:

商学院教师,博士,硕士生导师,温州市瓯江青年社科学者,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研究领域为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决策优化等。主持省哲社重点等省部级课题2项,市厅级5项,横向课题多项。在中科院一区TOP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2篇影响因子超15,担任多本 SCI/SSCI期刊编委、审稿专家。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参加经济管理案例大赛获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金融创新大赛获省一等奖1项,电子商务大赛获省三等奖1项等。

入选感言:

习总书记曾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青春温大”榜样人物的殊荣既是学校和学院对我以往少许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的激励,激励我“要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感谢领导与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也感谢新湖集团设立基金助推教师成长,愿我们能够砥砺奋进,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


数理学院 严传魁

个人简介:

数理学院老师,中共党员,博士,瓯江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得“浙江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常年担任温州大学数学建模社团指导老师,曾获得“浙江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等。在科研方面,主持国家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教育厅项目1项,市级项目3项,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并出版专著1本。

入选感言:

感谢浙江新湖集团,感谢温州大学新湖奖教奖学基金,感谢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此番获奖,倍感荣幸。在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再接再厉,做好青春榜样,争取更大的成绩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省重点建设添砖加瓦。


2596

机电工程学院 李勇

个人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老师,中共党员,博士,担任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温州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企业委托开发项目等多项课题,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温州市551人才第二层次、温州市“瓯越特支计划”、温州大学新湖青年学者等人才计划,获得温州大学“十佳好支书”、温州大学优秀党员等荣誉。

入选感言:

感谢学校和新湖集团,给我机会展示入职温大十五年来的美好青春记录。这份荣誉不仅是成就感的体现,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有了更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舞着我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卓越,为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253A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朱海永

个人简介: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老师,中共党员。连续三届(2017、2019、2022)指导“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入围国赛,2019年指导的两件挑战杯作品获省特等奖、国赛特别一等奖,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课题10余项;在专业领域发表SCI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一区二区论文占比一半以上,引用上千次;申请专利30余件,已授权20余件;曾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奖、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入选感言:

很荣幸能够获得“青春温大”2023年榜样人物荣誉,感谢学校学院的肯定和新湖集团提供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教学和育人中,本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2

“青春温大”榜样人物提名奖

306D

商学院 胡沛津

个人简介: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温州市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人物,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温州大学奖学金、三好学生,温州大学优秀毕业生。入学以来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和实习,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并结合专业知识创办了沛纳工贸有限公司,作为沛纳工具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取得了许多成就与荣誉。已获得“挑战杯”国家级铜奖、“互联网+”省级金奖、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一等奖等奖项40余项。主持国家级大创科研项目及其他校级科研课题,累积申请国家专利8项。

入选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被提名为“青春温大”2023年榜样人物。感谢学校、学院的认可与支持,也衷心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指导与帮助。在成长过程中,学院为我提供了宝贵机会,结识了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的协力。以此为契机,我将持续努力学习,挑战自我,回报社会。相信通过努力和奋斗,我能成为有价值、有影响力的人,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224A

人文学院 陈媛

个人简介:

陈媛,人文学院21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人文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委员,人文学院校友工作服务中心主任。2021-2022学年获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2022-2023学年获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2年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项目《海鸥翼行——成功“讲好中国故事”,海外传播第一民聚力》获金奖,排名2/15(校内第一负责人)。

入选感言:

感谢一直以来在温大求学期间帮助我的老师以及家人、朋友,也感谢校友黄伟先生的支持,获得“青春温大”2023榜样人物提名奖这一殊荣是对我的荣幸,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向更优秀的人靠拢,坚定自己的初心,守住当下,在每一次经历中不断完善自身,提升自己,最后也希望大家不负韶华,不负自己,终有一天我们都会成为想成为的模样。


3D47

外国语学院 吕孜恒

个人简介:

吕孜恒,21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曾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成绩与综测排名位列专业第一。获得了国家级奖项、省级奖项、市级奖项、校级奖项、院级奖项共计40余项,如2022年全日制教育硕士“田家炳杯”师范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温州大学第七届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等等,并连续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

入选感言:

非常感谢且感恩能够获得此次“青春温大”榜样人物的提名,这是对我两年多来所付出努力的莫大肯定。这一项荣誉的背后,离不开温州大学提供的广阔平台、外国语学院给予我的莫大鼓励、我的导师李宋昊老师对我的无限肯定以及所有好朋友们的无条件信任。行远须自迩,笃行必不怠。今后我也会继续发挥榜样的作用,戒骄戒躁,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3391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崔誉

个人简介:

崔誉,中共党员,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在提前批面试中成功上岸,进入温州市实验中学(集新校区),已与教育局签订相关协议。获1次国家奖学金,2次省政府奖学金,3次一等奖学金。“田家炳杯”师范技能竞赛全国一等奖、长三角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浙江省师范技能竞赛的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第六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及最佳促进就业奖、校级全程最佳辩手等48项院、校、省、国家级奖项。

入选感言:

温大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学院里的老师们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关心我们的生活,在学院里感受到了浓厚的氛围,有温度有关怀,希望有机会常回温大看看!


2B58

机电工程学院张程洁

个人简介:

张程洁,机械工程专业学生,班级综合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三次获得了温州大学研究生综合学业一等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在可靠性工程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以共同作者在SCI一区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Maintenance policy optimization for multi-component systems considering dynamic importance of components》,负责了一项校级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并且多次参加学术会议。

入选感言:

三年时光转瞬即逝,经过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我收获颇丰。我很庆幸能够来到温州大学,加入可靠性研究团队。在这一路上,我的成长与成就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帮助,离不开学校对我的培养,尤其是要感谢机电工程学院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我会一直牢记,一生感激!


2825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熊愉可

个人简介:

熊愉可,电气工程专业学生,预备党员,担任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的负责人,并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超扬奖学金。目前已发表了2篇SCI三区论文,也参与撰写一篇北大核心论文以及多个发明专利。2021年参加了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了省一等奖;同年,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团队成功斩获全国一等奖;2022年在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担任负责人,获得校级银奖,“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带领团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等。

入选感言:

感谢新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很荣幸能获得本年度的“青春温大”榜样人物称号,我相信这并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责任与表率。在这三年中我能够不断挑战、不断突破,离不开韦文生老师的悉心教导,离不开所有同学对我的帮助,也离不开温州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培养。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今后我也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招生与就业处朱丽莉


个人简介:

招生与就业处老师,中共党员,连续12年指导学生参加一级学科竞赛——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大赛,取得诸多省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多次获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获温州大学“教学技能奖”、“教坛新秀”;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微课大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课创新教学大赛一等奖;浙江省互联网+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二等奖、浙江省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案例三等奖等。

入选感言:

入选“青春温大”2023年度榜样人物的提名,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激励。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感谢领导与同事的关心支持;感谢学生的真心喜爱。我将继续努力,有趣有爱不负热爱,笃学勤思全力以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2217

教育学院 章园园

个人简介:

教育学院老师,中共党员,长期担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带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曾获得2021年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知心姐姐团支部荣获2022年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先后获得浙江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评比铜奖、"人民网"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50强、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奖、温州市青年志愿者大赛铜奖等等。近5年先后担任2项浙江省新苗计划项目、2项国家创新创业项目、2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竞赛的指导教师。

入选感言:

章园园老师长期与团员青年在一起,一直以来担任学生社团指导师和志愿者团队,每年带领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带领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实践服务大舞台;全力支持学生学科竞赛和就业发展,成为团员青年的良师益友。


2C60

外国语学院 王素娟

个人简介:

王素娟,女,副教授、硕导、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大外部副主任、丝路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连续10年教学业绩为A,课程效果明显,深受学生喜爱,学评教名列前茅,被认定为温州大学A档优质课程、一流课程、名师课程。“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获得2022年浙江省高等教育“十四五”教学改革项目立项,2021年浙江省课程思政优秀微课《大学外语(一)》,2021年温州大学“优秀教师说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两门课程《大学外语(一)》、《大学外语(二)》被评为温州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温州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二等奖等。

入选感言:

非常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厚爱!也非常感谢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温州大学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作为一名大学外语一线教师,获此殊荣,倍感振奋。我平时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衡量自己、激励自己。认真做好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科创竞赛、服务地方等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带领团队教师共同进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发挥大学外语教师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


音乐学院 张潇潇

个人简介:

张潇潇,女,现为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获2019年度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力量先锋”称号,连续四年民主评议获得优秀。2020年4月参加温州大学第六届微型党课大赛,获教师组三等奖。获得2021年度温州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多次获得温州大学“优课优酬”奖励。独立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瓯剧文献整理与音乐研究》、浙江省高校重大人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瓯剧高腔文献整理与音乐研究》等,并在人文社科权威期刊《中国音乐学》等发表多篇文章。

入选感言:

很荣幸能获得“青春温大”2023年度榜样人物提名奖。感谢学校、学院对我的栽培,感谢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我的肯定,让我拥有了大步前行的力量和干劲。自2017年入职以来,我以敬业务实的态度,努力在教学、科研、育人、党务等工作中开拓进取,收获了成长,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负时光,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担当与使命。

榜样是我们追求进步的“指引者”,为我们指明前行的道路。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希望同学们勇敢地迈出探索的脚步,不断拓宽视野,提升自己,学习榜样精神,吸取奋进力量。学会择优而学,向榜样的“光辉”靠拢,通过持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END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