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要闻 | 温州大学+1!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发表时间:2023-02-11 10:16:36    文章来源:    流览量: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通知,由我校东亚汉文献研究中心王小盾教授主持申请的《朝鲜半岛俗文学研究》喜获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充分展示我校教师在中国俗文化研究方向的研究能力和实力。

 

本项目拟对朝鲜半岛俗文学进行纲要式的考察,重点研究中国俗文学与朝鲜半岛俗文学之关系的问题,以及朝鲜半岛汉文学与谚文文学、口碑文学在何种机制下完成互动的问题。其预计成果有《朝鲜半岛俗文学研究专题资料集》《朝鲜半岛俗文学专题研究》等专著和一系列论文。

 

据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主要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申请,经教育部社科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是衡量高校社科研究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立项经费一般高达数十万元。本年度共有527位负责人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而立项数较多的几乎都是各大文科名校,浙江省仅六所高校获得立项(含浙大)。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