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11 20:57:19    文章来源:    流览量:

1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副秘书长项光夫、市教育局专职党委副书记白炳兴等陪同调研。校领导谢树华、赵敏、吴金法、庄兴忠、徐和昆、蔡曙光、杨林书、王舜出席调研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作温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谢树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温州大学事业发展一年一个新台阶,实现了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队伍建设孕育新动能,学科科研实现新突破,服务地方彰显新担当,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班子建设激发新活力。谢树华进一步指出,展望未来,温州大学已经进入大有可为的发展新阶段。站在新起点,温州大学一定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学校定将不负重托,为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高员讲话。他对温州大学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祝贺,并用“五个有”即“有目标、有激情、有力度、有合力、有成果”高度评价了温州大学的工作举措和办学成效。他指出,温州大学有目标,科学设定创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三大目标,一年一个目标推动事业发展;有激情,以“天黑赶路、天亮进城”的赶超发展意识推动学校发展日新月异;有力度,既善于整体谋划,又狠抓执行落实,学校发展态势强劲;有合力,学校班子齐心,师生凝心聚力,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有成果,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科研、服务地方、班子建设等方面成绩丰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取得组织认可、师生满意、社会点赞的办学新成效。

 

姚高员强调,立足新起点,温州大学正步入大有可为的发展新阶段,要锚定战略目标阔步前行,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姚高员对温州大学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综合实力要迈向更高水平,紧盯目标任务明确节点、量化指标、细化举措,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交流合作等结出新硕果,努力建设浙江省高水平大学,跻身全国地方高校第一方阵,向“双一流”大学发起冲刺。二是办学方向要更具特色,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创建特色学科,提能造峰凸显比较优势。三是服务地方要更有作为,锚定“温州高质量发展策源地”的目标定位,突出抓好重大平台深度融合、重点产业深度对接、重要决策深度参与,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

姚高员最后强调,希望学校翻篇归零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争当温州高等教育排头兵,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温州大学全方位支持。

姚高员一行来到温州大学大型仪器平台,了解平台及高精尖设备的运行情况;参观了学校自主研发的半导体级全氟醚橡胶、钠离子电池、新型环保笔头、特种激光材料与器件等系列产品,深入了解温州大学科技成果服务温州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并对科研团队负责人侴术雷、袁一斐、向卫东、丁益宏、王兆伦、金辉乐等高层次人才进行慰问。

 

姚高员一行还参观了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了解学校数学文化建设情况。他详细了解苏步青、谷超豪的生平事迹和卓著成就,以及数学家们热爱祖国、情系桑梓的动人事迹。姚高员希望学校进一步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工作,为温州市“数学家之乡”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平台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出席座谈会。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