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新一期全球大学/机构学术排名出炉 温州大学成绩喜人

发表时间:2021-11-16 19:30:12    文章来源:    流览量:

近日,Nature指数公布了2020年8月1日到2021年7月31日大学/机构排名。温州大学在本期排名中表现突出,学校的学术水平位列全国大学/研究机构第94位(境内高校排名第84位),浙江省第4位(含浙大)。

 

据悉,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追踪高质量自然科学期刊所发表的科研论文的作者信息。自2018年6月起,纳入指数的期刊数量增至82本。自然指数采用两种计算论文产出的方法:一是论文计数 (article count/AC),即不论一篇文章有一个还是多个作者,每位作者所在的国家或机构都获得1个AC分值。二是分数式计量(fractional count/FC),即FC考虑每位论文作者的相对贡献。近年来,温州大学始终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和科研导向,深入实施学科驱动战略和科研兴校战略,学校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此排行展现出学校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发展潜能。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