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同学风采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风采 >> 同学风采 >> 正文

陈玉:脚踏实地,敢闯敢拼

发表时间:2022-03-21 20:56:23    文章来源:    流览量:

编写语

为传承发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州大学校训精神,为挖掘温大人迎接挑战、奉献青春的榜样故事,温州大学校友办推出“校友之声”校友系列访谈栏目,走进温大优秀校友,聚焦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发展之路。希望校友分享人生经验,凝聚校友情谊,沉淀校友价值,助力学校发展,激励更多的温州大学青年接续奋进,共促成长。

 

校友名片

 

陈玉

我校商学院

10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

陈玉,男,汉族,目前任职世茂海峡杭州片区营销总监,负责房地产多项目营销管理,统筹销售、企划、渠道、后台等工作,年销售额约50亿。在校期间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校奖学金等荣誉。

 

  个人寄语:

切勿好高骛远,而需脚踏实地;每个人都有很高的理想,但要知道聚沙才能成塔。趁年轻,不逼自己一把,你的世界永远是黑白的。

 

温州精神 求学筑梦

“温州经济发展迅速、创业氛围浓厚,全国各地都有温商。”高中学习地理时,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温州,以及“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温州精神深深地吸引了陈玉,加上自己外向的性格,填报志愿时他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温州大学商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

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天生闲不下来的人。入学时,他就加入了院学生会,后来成为部长,一直到院学生会副主席;同时,还加入了书法协会、摄影俱乐部等。作为一名在农村长大的孩子,他深知父母的不易,认为已经成年的自己不应该再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做生活费。经过一年的专业学习,大二时他便开始兼职赚钱。做家教,中秋节卖月饼,平安夜卖苹果,开学季卖生活用品、护肤品,卖定制T恤、篮球服……他把能想到的全部化为实践。自此,他解决了后续自身80%的开支,包括学费、生活费等,还用赚的钱赞助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大学四年,三个暑假的三次实习经历(服装销售助理、地产销售实习生、西门子家电业务员)也帮助他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为他日后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师恩情深 感念传承

回忆起大学生活,他真情流露,“温州大学完全满足了我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我很庆幸自己的选择。老师尽职尽责、指引成长,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主讲市场营销的肖文旺老师、随和亲切的班主任蒲祖生老师、课程上鼓励他最多的及他的论文导师龚军姣老师、学生工作方面指导过他的孙秀丽老师,学校就业处的万老师……谈及老师,他充满着感激。

他说,肖文旺老师虽然现已退休,但他讲课的激情与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心让他很感动。记得有一年夏天,年过半百的肖老师在声音洪亮、充满激情地讲课,不经意的一转身,他注意到老师的后背都被汗打湿了。那时他就下定决心,要传承这种对待工作的精神。另外,他还想借这个平台感谢学校就业处的万老师。2011年,即将升大二的他想寻求一份杭州的实习,但一直苦于没有渠道,当时他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敲响了学校就业处办公室的门。万老师了解了他的想法后非常支持、也很鼓励他,帮助他积极寻找实习机会,为他联系了一份实习的工作。“那两个月是我第一次社会实习,确实受益良多,万老师可能不记得这个事情,他应该随手帮助过很多像我这样的学生,感谢!见微而知著,通过万老师对我的一个善举,相信母校的两千多名教职工都是那么有责任心,母校会越来越好。”

他工作后也时常和学院的老师保持联系,一旦公司有实习机会,他也会反哺于学院、学校,尽力为学弟学妹们搭建桥梁。他表示自己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动态,母校的发展与进步让他觉得十分自豪。同时,他也提议母校能够多组织校友活动,让广大校友真正成为母校行走的名片,将桃李的芬芳更多、更广地传递出去。

 

勤劳肯干 奋斗不息

毕业后,带着对于销售的热爱,以及在校期间认真学到的专业知识与积累的大量销售经验,他进入了房地产行业成为一线销售。

“真的感谢学校里努力的自己,这些经历也使我在职场先人一步。”入行第一年,他就成为了当年项目销售金额榜单的第四名,这让他非常有成就感,激励他继续努力,直到2015年,他又斩获集团的销售亚军。“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天赋型,只是比别人更努力而已。”他认为自身的工作秘诀就是“勤能补拙”,能坚持、能吃苦、够勤劳,把自己的工作做扎实了,自然能获得客户、同事、领导的认可,机会也自然会来。工作的忙碌意味着生活时间比较少,但他尽量回家了就全身心陪老婆和孩子,认为家人才是他的后盾和底气。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受到疫情冲击,加上已过了所谓的“黄金年份”,市场环境不明朗,但他说自己会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他对目前的工作很满意,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位知名的职业经理人。他认为在当前的环境下,要求自身思路要创新、反应要快速。首先要认识到“一口气无法吃成一个大胖子”,做好本职工作,为将来打好基础。另外,在工作的同时还要不断地学习和提升专业知识,了解行业动态、金融市场及政治要闻,同时关注向上管理和人脉积累等。他基本每两年就会给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过程中就会非常明确自己要做什么,而今年,他考虑考MBA的证书,为自己的持续提升做好准备。

 

采访手记

采访期间,陈玉校友化理想为实践的行动力,脚踏实地、敢闯敢拼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首先要找到目标,然后为目标不断努力。每一次的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只有不断的积累,勇敢地开拓,一切才有可能,也才能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