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同学风采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风采 >> 同学风采 >> 正文

李上献:哪儿有勤奋,哪儿就有成功

发表时间:2021-07-18 16:55:50    文章来源:    流览量:

编写语


为传承发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州大学校训精神,为挖掘温大人迎接挑战、奉献青春的榜样故事,温州大学校友办推出“校友之声”校友系列访谈栏目,走进温大优秀校友,聚焦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发展之路。希望校友分享人生经验,凝聚校友情谊,沉淀校友价值,助力学校发展,激励更多的温州大学青年接续奋进,共促成长。


校友名片

                

李上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0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友

李上献,2003-2010年就读于温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研究生,现任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双高办”副主任。曾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个人寄语:

近年来温大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希望母校早日进入“双一流”高校行列。对于学弟学妹们,我想说,如果人生是一场赛跑,大学正是弯道超越的时机。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成就更好的自己!


勤奋刻苦,考研上岸

A186

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李上献校友娓娓道来:“2003年9月,我进入温州师范学院法政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2007年考取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法政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后来学校机构调整划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上献校友在回忆中重温着那段美好的青葱岁月,感触颇深。他直言,温州大学的7年学习时光是他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谈及求学与就业的问题,李上献校友袒露了自己当时的想法。“与很多同学一样,大三时我便开始关注就业情况,当时我们思政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市场已处于相对饱和的状态。我们班苍南籍学生有8人,而那几年苍南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毕业生需求就2-3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宿舍4人都做好了两手准备,一边学习考研知识,一边准备教师考编。最终2人考上研究生(另一同学考上西南政法大学),2人考取当地教师编制。”

考研的时光最让李上献校友难忘!他说:“本科时最难忘的就是考研的那段经历,同寝室4人每天泡在图书馆,早出晚归。那段时间是我本科4年最充实的时光。” 研究生学习经历同样让他感触良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后,学院对我们这一批学生极为重视。在学习上,学院给我们配备了全校最优秀的导师;在生活上,学院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让我们静心思考、专心学习,大家都有种‘被捧在手心上的感觉’。多年后,我们那批毕业生仍然把这种‘爱’ 深深地烙在心中,传递给我们的学生、同事和身边的人。”

本科四年,研究生三年,李上献校友在温大的7年时光,充实而愉悦,最终满载而归。李上献校友丰富的大学经历教会我们一个道理:求学之路必定是坎坷而艰辛的,唯有勤奋刻苦之人才能让美好的理想照进现实。而大学正是一个奋勇拼搏的阶段,我们都应把握当下,不负今朝。


坚定不移,敢做敢拼

谈到专业的选择,李上献校友说道:“填高考志愿时,我是非常不情愿地填报了师范类高校,但在温州大学求学期间,我非常有幸遇到了一大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老师们,他们对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形成有着深刻的影响。老师们在无形中影响着我,使我更加坚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我渴望同他们一样用渊博的知识、高尚的品格教育学生,传递给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满满的正能量。”李上献校友回忆着过去,话语中满是感激。他很感谢温大的教师们对他的指导和帮助,从而照亮了他的人生之路,让他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规划。

工作后,温大“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一直激励着李上献校友,无论身在何处,校训一直指引着李上献校友,给予他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人生态度,赋予他干事创业、创新开拓的激情。面对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他始终满怀信心,敢做敢拼,也正是这样的精神,铸就了李上献校友今日的成功。


寄语学子,祝福母校

李上献校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温大学子的真挚祝福与殷切期望。“在我读高中时,老师常说‘再坚持坚持,等到了大学就轻松了’,这实则是老师善意的谎言。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赛跑,大学阶段正是弯道超越的最佳时机。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成就更好的自己。”大学并不是一个一昧沉溺于享乐的阶段,我们应好好把握这一时期,挥洒汗水,奋勇拼搏,让逝去的青春不留遗憾,亦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绚烂多彩。

李上献校友也十分关心母校的近况,也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毕业后,我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印象最深的是母校成为了“省市共建”高校,成功迈进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近年来温大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希望母校早日进入“双一流”高校行列。”勤奋,是李上献校友的成功秘诀,也是所有人向前走的必需品质。希望勤奋也能成为每一个温大学子青春的姿态、生活的态度!勤奋的汗水挥洒之处,必将开出美丽的成功之花。



采访手记

我非常有幸采访到李老师,在与李老师的交谈中,我可以时刻感受到李老师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李老师在校期间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我也希望大家通过此篇采访,也能受到启发!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