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内含毕业典礼拨穗照)唱响温大之歌,奔向未来之路!温州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啦

发表时间:2022-06-22 17:14:59    文章来源:    流览量:

明心湖畔的朗朗书声、图书馆内的奋笔疾书、教学楼里的苦苦求索、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青春蝶变的你们,是温大独一无二的记忆。

 

6月21日下午,温州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主持。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校长赵敏致辞。“几年求学时光如白驹过隙,美好的记忆化成点滴永寄心间”,赵敏校长为同学们与温州大学一同成长感到由衷的喜悦、骄傲和自豪。“我们一起见证温大迈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合力推动温大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共同谱写温大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温大见证了你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与蜕变成长。”

 

在毕业生们即将告别母校之际,赵敏校长用“厚培德本、深濬智源、学成致用”这三个源自温大校歌中的词语深情寄语毕业生。他希望毕业生们厚培德本,成为有诚心正意、大爱大德之人。以德为首、求知明德,成长远之业。深濬智源,成为能审时度势、随顺应变之人。不断思考,勇于开拓,用远见超越未见,用全局跨越局限。学成致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之人。修“学思践悟”之道,成“可堪大用”之才,用青春和汗水唱响青春之歌、温大之歌,马不停蹄奔向未来之路。

最后,赵敏校长向毕业生们发出了明年共庆母校90周年华诞的盛情邀约,并送上温暖诚挚的毕业祝福,“无论相距多远、相隔多久,温大‘一生有你’‘一路陪你’‘一直等你’,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

 

中国科学院院士、温州大学教授金振民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为同学们送上谆谆嘱托。“懂得感恩,感恩全体老师的关爱和培养;学会生存,学习健康生活,敬畏生命,尊重大自然;学会与人相处合作,尊重他人,公平竞争;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金振民院士殷切希望同学们“走向新的人生历程,为祖国建功立业”。

 


教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王军教授对毕业生提出殷殷期望。“要学会感恩,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敢于追梦,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胸怀家国,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他勉励毕业生坚冰不损骨、飞雪不掩俏、险境不摧志,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研究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剑宇同学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为农而作、为民发声”的科研报国理想与实践,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接过‘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火炬,背起‘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行囊,我们将走向城镇乡野、奔赴五湖四海。谢谢您,我的温大!”

 

机电工程学院李艳婷同学作为本专科生代表发言。她号召毕业生们“在开启新征程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和母校一起向未来;直面困难、勇于挑战,和中国一起向未来;满怀信心、奋力奔跑,与世界一起向未来。”

 

 

 赓续荣耀,点亮未来。毕业典礼对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谷超豪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赵敏校长颁奖。

 

校友联络员是母校联系校友的桥梁与纽带。会上还举行了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赵敏校长颁发聘书。

 

最后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与嘉宾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正冠、合影留念。帽穗轻轻一拨,掠过温大春华秋实的美好岁月,开启振翅高飞的人生新程,成为永远不变的温大人。

 

 

“大哉师道天下尊,承往哲兮启后人。厚培德本,深濬智源,学成致用教化谆……”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在歌声中,毕业生正式告别镌刻着他们青春足迹的温大校园,迈向更大、更高、更远的人生舞台,全体温大毕业生必将秉承“求学是问,敢为人先”的校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创造属于自己的、温大的荣光。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主会场

外,此次毕业典礼还设置了7个分会场,温州大学官方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同步直播,全体毕业生线上线下共同参加典礼。

 

毕业骊歌起

鲲鹏万里程

祝愿全体毕业生

乘时代长风

破万里巨浪

向着星辰大海

逐梦青春,扬帆远航!

 

 

扫描二维码观看毕业典礼回放

 

拨穗照领取秘籍来啦!

 

Step.1

关注“温州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可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Step.2

青春毕业季后台发送消息“拨穗照”

即可获得2022年温州大学毕业典礼

毕业生拨穗全部照片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