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南龙房开”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04 21:26:03    文章来源:    流览量:

5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南龙房开”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蔡曙光、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陈宏毅,温州南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工民建专业87届校友蒋维清,院长王军、院党委书记刘青松等出席。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对主持。

 

蔡曙光副校长致辞。他指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像蒋维清先生这样优秀且有情怀的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他赞扬蒋维清校友心系母校、慷慨解囊、资助学子,先后两次向我校捐资共350万元设立奖助学金,受资助学生已达864名。又在2021年向母校捐赠100万元,用于建工学院“榕庭书屋”建设。他希望获得“南龙放开”奋进奖、人才奖的同学们,以蒋维清校友为榜样,精深专业、勤于实践、关爱社会、勇于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我校90周年校庆!

 

王军院长宣读了2021-2022学年“南龙房开”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

 

蒋维清先生为32名奋进奖、16名人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助学金牌。

 

受资助学生代表林奕汝、王寿英、徐润科、陈凯朗诵《感恩》。感恩蒋维清校友经年累月的关爱和慷慨无私的赠予,让一届又一届建工学子美梦成真,希望得以延续。

 

受资助学生代表唐洪文致谢发言。他向蒋维清先生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严于律己,不辜负学院老师的期望,不辜负“南龙房开”助学金的帮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争做一名品学皆优的学生,传承和弘扬蒋先生关心和帮助他人的善举!

 

蒋维清先生讲话。他分享了他与女儿的两个故事,大道至简,蕴意深远。一是“与学霸在一起”,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多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并且要做到“该吃饭时吃饭,该睡觉时睡觉,该学习时学习”;二是“你所取得的成就取决于你能为社会提供的服务”,大学期间是我们最好的奋斗时光,虽然会碰到经济方面等诸多困难,但希望同学们去克服,努力学习知识,变得更加优秀,只有变得更加优秀才有获得更多选择的机会。

 

陈宏毅主任代表学校向蒋维清校友赠送纪念册。

 

刘青松书记代表学院向蒋维清校友赠送纪念品。

 

Δ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