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活动 | 温州法商学院“法商校友之家”授牌仪式暨校友会品牌日活动在温大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02 21:27:13    文章来源:    流览量:



由温州大学、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市司法局、世界温商发展服务中心发起成立,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负责具体执行的温州法商学院,在金秋十月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

 

2021年10月28日上午,温州法商学院“法商校友之家”授牌仪式暨校友会第四期同心圆桌会议在温州大学校友之家隆重举行,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玉侠,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法商学院执行院长胡振华,温州大学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陈宏毅,法商学院执行院长、兰迪律师事务所浙江区域管委会主任蔡国庆,法商学院副院长,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叶剑秋,法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长贾海亮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社会企业代表,法商学院校友近5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仪式由法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秘书长戚建媚主持。

 

可喜可贺,“法商校友之家”落户温大

叶剑秋律师作学院工作汇报发言

会议开始,兰迪温州律所执行主任叶剑秋律师作为温州法商学院副院长、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法商学院工作汇报。首先,叶律师肯定了法商学院创办以来各位校友、同仁的付出与努力,对各位领导与校友的到来表达了感谢。汇报中,叶律师用“精、品、法、商、智、党建”六大特色,高度准确地总结了法商学院工作,回顾了学院举办的各类精品课程,公益活动及党建活动,展望了未来的学院发展、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对于法商学院“法商校友之家”落户温州大学校友之家,叶律师引用“凡你所在,即是温大;四海校友,共谱新家”,表达了身为校友的自豪感。汇报尾声,在叶律师的带领下,校友们激昂地喊出“做正心诚意的先锋企业”的学院口号,将此次会议推向高潮。

 

方振校友作校友代表发言

温州法商学院校友理事会副理事长方振,作为校友代表在此次会议上作了发言。他对校友理事会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品牌活动等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法商校友之家”落户温大校友之家,让法商学院的校友有了持之以恒的动力,积极促进了校友与母校间的情感交流,推动双方在自身领域的蓬勃发展。方振校友希望,校友与母校在情感和事业上的联系,会随着此次落户变得更为紧密。

 

谢书记为会议作总结讲话

最后,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为本次授牌仪式作总结讲话。讲话中,谢书记对法商学院“法商校友之家”落户温大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法商学院校友会的作用,特别指出法商学院校友来自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行各业,大家凝聚在一起,进行跨行业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最终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讲话中,谢书记用“三个度”形容温州大学:有宽度、有厚度、有温度。温州大学作为温州本地高等院校,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是极具实力的担当。对于“法商之家”的落户,谢书记希望法商学院能够越办越好,做强做大,秉承“学无止境”的精神,发展更多新学员,现有学员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学习,在团队中完善自己,做到共同提高。同时,欢迎校友企业走进温大,与在校学生进行交流,搭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相互联系,共同缔造发展的桥梁。

 

 

 

谢书记授牌

 

在随后举行的授牌仪式上,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向温州法商学院执行院长蔡国庆、温州法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长贾海亮颁发了“法商校友之家”牌匾。

 

授牌仪式结束后,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玉侠等领导与与会校友进行合影留念。

 

,圆桌会议得突破

 

徐延菲校友主持引导圆桌会议

 

法商学院校友日品牌活动同心圆桌会议在授牌仪式之后举行,校友们在会议上互相探讨企业发展问题并提供解决思路。徐延菲校友运用“九步促进法”推动圆桌会议流程,将会议目的、规则、运作方式清晰地罗列,引导校友对会议问题进行共同探讨。

 

 

解锐校友与与会校友进行交流

 

首先,与会校友们依次提出现阶段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随后校友们对所有问题进行投票挑选。从事眼镜外贸行业的解锐校友提出的“企业如何进行业务拓展,提升团队工作积极性”的问题被挑选为主题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校友精彩发言,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针对这一问题,与会校友围绕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管理决策、企业发展短板、企业营销与宣传渠道、优秀员工留存激励等方面与解锐校友进行了交流,并展开了详细分析,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蔡国庆院长做精彩分享

 

蔡国庆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将企业一步步扩大,业务进行拓展的经验,广受与会校友好评。校友们通过同心圆桌会议,相互之间打破壁垒,建立联系,在交流讨论中得到了自我突破。

 

 

 

 

 

温州法商学院“法商校友之家”授牌仪式暨校友会第四期同心圆桌会议圆满落幕。“法商校友之家”的落户翻开了温州法商学院的新篇章。每月28日为法商学院校友日,校友日活动今后将在温大校友之家持续性开展,学院将继续促进法商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学习交流,一同携手共进,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