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明心诵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21 11:37:14    文章来源:    流览量: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

 

明心诵读”

分享会

明心见性,诵读感怀”。2021年5月19日是温州大学88周岁的生日,图书馆、校友办联合举办了“明心诵读”分享会为母校庆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吟,校友办主任陈宏毅,卢剑平、胡瑞美、张龙等20余位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宏毅对参加活动的校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了筹备活动的相关校友。她表示各位校友相聚母校吟诗诵读,为母校庆生,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她希望借此机会能与校友学习交流,一起奔向诗和远方。

01 分享

 

校友们带来了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

83级中文专业校友胡瑞美优美的声线,余音绕梁,为我们细腻诠释了田园诗人陶渊明笔下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88级中文专业校友、本次活动主持人王莉,用她充满思念的声音吟诵出了游子对祖国深切的眷恋和想念。

90级中文专业校友蔡嵘,用清丽婉转的嗓音把《朋友和其他》一文描述的挚友相处间的和谐融洽、自然舒适,娓娓传递给听众,声音轻柔,气息绵长,让现场沉浸在温馨温暖的友情中,让人久久回味。

一首首诗歌、一篇篇美文被校友们动情地吟咏,激昂地朗诵,《我与地坛》、《赛里木湖》、《留不住的瓦房,回不去的故乡》、《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回答》、《还乡》,一字字,一声声,或清新悦耳、婉转动听或雄浑低沉、抑扬顿挫,在各位校友的深情诵读中,深深地感染感动着在场听众,引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02 交流

 

交流会上,国家级普通话语音测评员、77级中文专业校友卢剑平这样说道:“听了大家的诵读,我只想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声声入耳。我离开教坛二十多年来,母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整个社会的语音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整体语音水平在不断地进步。”

84级中文专业校友张龙也分享了他的诵读经验技巧:“朗诵是需要学习的,它是一门包含着很多技巧性的表演艺术。我们要克服方言的发音缺陷,寻找合适的断句方式,区分不同年龄、不同场合选择篇目,将作者的所思所想所念,融入到文字与朗读者的声音之中,达到自然的交融。”现场的校友纷纷表示赞同。

布衣暖,菜根香,最是读书滋味长!共同的母校情缘,共同的诵读情结里,凝聚的是校友们对母校的眷恋与祝福。缘来都是温大人,缘来都是爱诗文,诵读会在掌声中结束,校友们在依依惜别中,期待来年的“明心之约”!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