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我与母校有约—— 2021温州大学国际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校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24 12:40:23    文章来源:    流览量:

59D0

寻觅时光

2021年5月19日,为庆祝温州大学办学88周年,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我与母校有约——2021温州大学国际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校友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国际校友Michael,以及即将毕业的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共话温大。此外,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陈宏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叶苗、书记林爱菊、副书记方建晓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进程

首先,叶苗院长就“校友联络员”的内涵向国际学生做了解释,她指出校友联络员是学校的代言人,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是学校育人的结晶,他们是联系学校与社会的重要桥梁,学校未来的发展与他们息息相关。对于国际学生而言,他们有着更加重要的使命,那就是促进他们祖籍国与中国的关系,成为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希望在他们向家人,朋友介绍中国、宣传温大,分享他们在温大留学的点点滴滴的时候,始终记得自己是温大的校友联络员,牢记友好使者的使命。随后,叶苗院长带着国际学生一起回顾了温大近年来的发展。

1B5B1


紧接着,陈宏毅主任为各位国际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这是母校对他们在校期间各项表现的认可,也是母校对他们给予的厚望。

D7B5


随后,林爱菊书记为国际学生颁发了校友纪念礼包,包含温大宣传册、校友杂志,以及温州游玩体验券,希望国际校友们对温州大学,乃至温州和中国有更深入的了解,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校友联络员。

他们有话说

国际校友联络员们对自已的新身份感到即兴奋又自豪。来自世界各地的他们纷纷用中文分享起自己在温大学习和生活的经历。

来自喀麦隆的王磊用流利的中文,这样说到:“还没有来中国的时候,我认为中国人都会功夫,所以来中国学功夫是我的目标之一。可是,来了之后发现并不是那么一回事。不过,我也发现这里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而且不仅仅是在学校里,在校外也有很多值得我去探索去学习的东西。而且这里的老师都很有耐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即便是最差的学生,他们也是一样的关心爱护。”

来自葡萄牙的陈梦瑶说:“非常感谢温大的老师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觉得温大各方面都挺好的,我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温大留学。”

来自马来西亚的艾霏霏说:“感谢国际教育学院给我这个机会,我非常喜欢待在温大。我有很多计划,有很多想学的东西。我的专业是国际贸易,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国家的同学,我很喜欢,这有利于我以后工作的发展。”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田阳明说:“我来中国之前,对中国的了解全来自电视,对中国人有很大的误解。来了温大之后,我发现中国人热情好客,对外国人非常的友好,是一个愿意与世界各国交朋友的国家。在未来,我会把我的留学经理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来自意大利的苏适安说:“来温大以后,我的中文进步了很多。之前,我像是井底之蛙,对世界其他国家一点都不了解,来了温大之后,对世界有了更多了解。温大和意大利的关系很好,温州和意大利的关系也很好,我会促进意大利和温州的进一步交流。”

来自坦桑尼亚的陆求是说:“老师对我们很关心,假期也会给我们安排活动,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我们从老师身上学习到了爱学习爱工作的生活态度。当上联络员之后,我会做好相关工作,推荐同学来温大学习。”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哈利勒说:“感谢老师们给我这次机会。来中国之前,我对中国的了解并不多,来了之后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生活环境有了了解,也喜欢上了这里。毕业之后,我想尽自己所能促进祖国和中国的经贸往来关系。”

来自津巴布韦的青瑞还不太会说中文,她说:“来温大学习开阔了我的眼界,我还要去看看世界。我看到其他同学能流利的说中文,很羡慕。如果懂中文,我就能更了解中国。我必须好好学中文,这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我自己的发展,感谢各位老师提供的机会。”

温大校友兼国际学生辅导员Michael也分享了自己在温大学习、工作的经历。他非常感谢温大给予他学习和工作的机会,他表示从温大出发,走向中国,走向世界,未来大有可为。他鼓励国际学弟学妹们抓住温大给予的每一次机会,学好中文,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也为温大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最后,在欢声笑语中,校友办主任陈宏毅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叶苗共同切开了写有“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校友会”的蛋糕,本次活动就此圆满结束。

C7DE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