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2022“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06-01 09:52:28    文章来源:    流览量:

5月28日,2022“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校团委、各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1000余名师生观摩了赛事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为大赛致辞。他感谢了新湖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和“互联网+”大赛的大力支持,肯定了本次赛事相关学院和师生团队的付出和努力。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近年来大赛成绩、参赛项目质量和参赛报名人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他要求,各学院要在思想上往“高处”解放,深刻理解大赛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方面的引领作用,完善大赛组织工作机制,建立推进机制和加大保障力度;要在思路上向“深处”打开,把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学生创业成果,深入挖掘和培育一批学生优质项目;要在思维上向“实处”定位,引导学生通过大赛掌握前沿知识,拓展创业视野和接受思想洗礼,参与到建设和服务温州中去。

 


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叶正猛发来祝贺视频。他回顾了新湖集团和温州大学的合作历程,表达了校友助力母校发展的深切感情,祝贺了“互联网+”大赛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发展迅速,硕果累累,涌现了一批大学生创业典型和创业案例。他表示,新湖集团将继续通过“新湖大学生创业教育基金”等形式,鼓励和支持更多学子参与到创新创业中,孵化和培育更多优质创业项目,为温州乃至浙江的发展,培养和储备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800多个项目、7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届大赛。通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培训、学院选拔赛和校赛网评初赛,51个项目代表18个学院入围校赛决赛,展开了一场激烈地角逐。

 


校赛决赛采取了学生线下路演、评委线下线上混合评审的形式,大赛组织专业有序,赛场氛围气氛热烈,参赛学生青春激荡,最终决出了金奖15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

 


敢闯会创、敢为人先,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最新成果,彰显了学生团队精诚合作、敢闯敢拼的精神面貌,鼓舞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