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首届“谭伟鸿奖教金”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22-05-29 19:10:56    文章来源:    流览量:

2022年5月19日,温州大学举行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后。5月25日,温州大学商学院在A226仲辉商道讲堂举行首届“谭伟鸿奖教金”颁奖典礼,这是商学院校友节系列活动之一。“谭伟鸿奖教金”的设立者谭伟鸿系91级财务专业校友,现任岁月静好资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奖教金设立的宗旨是校友“心怀母院,感谢师恩”的一份情怀,为树立和表彰高尚师德先进典型,努力建设一支“四有”好老师队伍。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主持,校友谭伟鸿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唐华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公布温州大学商学院首届“谭伟鸿奖教金”获得者名单的通知》文件。首届奖教金共有八位老师与一个团队获评,陈翊、马媛、孙雷红等三位老师获“教学先锋”型楷模称号,龚军姣、寿柯炎、王露等三位老师获“科研先锋”型楷模称号,易晓文、学生思政工作团队获“育人先锋”型楷模称号,张素琴获得“管理服务”型楷模称号。

 


谭伟鸿校友为获奖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马媛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了谭伟鸿先生设立奖教金,同时也感谢了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指导。她表达了作为商院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表示将会把荣誉化为动力和责任,坚守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谭伟鸿校友在典礼上讲话,他表达了自己再次回到母校激动而喜悦的心情,他用三个词来形容,一是“感恩”,感恩母校将自己从不谙世事的农村孩童培养成能够面向世界、面向社会、面向生活的成年人;二是“感叹”,感叹自己的名字成为商学院嘉奖优秀教师而设立的一份荣誉,感叹商学院开风气之先,鼓励、嘉奖优秀教师,营造最好的学术氛围;三是“感谢”,他以一名学子的身份感谢各位老师教书育人的辛勤付出并衷心祝贺每一位获奖的老师,他认为奖教金的设立意义重大,同时感谢学院能将这件意义重大的事赋能予他。最后,他用一首诗祝福母校:茶山自古城南外,山水合成长文脉,总是大师云集后,百年名校始登台。

 


胡振华院长在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对荣获奖教金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员工表示由衷的问候,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温州大学商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谭伟鸿校友及其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过去一年学院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他指出“奖教金”作为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激励着教师全心投入教书育人教育事业。这次颁奖,凝聚着谭伟鸿先生心系母院发展、支持母院建设的赤子之心,也激励着全学院师生不断奋发向上、争取更好成绩的进取之心。他希望获得本次奖教金的老师能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不断鞭笞自己、完善自己;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辛勤耕耘、诲人不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教学风范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和影响学生,让商学院的教育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他强调教师们的进步和商学院事业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对像谭伟鸿先生这样的奖教金设立者们最好的回报。最后,他再次向谭伟鸿校友表示感谢,并向他和家人致以衷心的祝福。

 


郑彩莲书记介绍了温州大学商学院“谭伟鸿奖教金”和本次颁奖典礼的准备情况,并再次向谭伟鸿校友在母院设立奖教金并专程前来参加颁奖典礼表示衷心地感谢。她期待有更多的校友能够事业有成,并有这样的一份情怀反哺母校。

首届奖教金的颁奖典礼在“5.25,爱与暖”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