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易剑东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就东京奥运会相关问题发表专业见解

发表时间:2021-07-16 22:14:35    文章来源:    流览量:

7月13日,距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还有10天,我校易剑东教授受邀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1+1”专栏采访,针对本届极其特殊的奥运会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专业见解。

易剑东教授在节目中指出,作为体育爱好者和赛事研究者,他更担心本届赛事因为疫情而中断,因此办赛方一定要提高相应的风险管理能力;绝大多数体育场馆存在没有观众、没有观演互动的现状,办赛方需增加“体育展示”等环节和技术手段,营造运动员更好发挥的氛围;奥运会赛事5年一周期,对新老运动员的备赛影响相当大,对手之间缺乏较量和对比,同时对于同年其他赛事的安排也有影响。

易剑东教授是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中国知名奥林匹克研究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体育学科评议组评审专家。曾多次登上国家级媒体就体育与健康、奥林匹克体育赛事等问题发表专业建议和观点。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