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泰晤士2022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创新高

发表时间:2021-09-03 21:59:29    文章来源:    流览量:

9月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2年度世界大学排名”,99个国家和地区的1662所高校上榜。温州大学全球排名从去年的第801—1000区间跃升至今年的第601-800区间;在上榜的全国高校(不含港澳台高校)排名中也同步提升,从去年的第51-57区间跃升至今年的第35-49区间段,位居上榜全省高校第3位。相较去年,温州大学全球排名和全国排名均上升了1个区间段,表现十分亮眼。

 

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并称为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现行的世界大学排名指标主要包括教学(Teaching,占30%)、研究(Research,占30%)、论文引用(Citation,占32.5%)、企业经费(Industry Income,占2.5%)和国际化程度(International mix,占5%)5个大项和13个具体指标。本年度排名对1440万份研究出版刊物的 1.08 亿次的引文进行了分析,并开展了一项共有 22000 名学者参与的调查。同时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本年度的引文分数也参考了高校在新冠肺炎研究方面的相关引文。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