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奥运闭幕式!温州大学易剑东教授参与央视特别节目报道

发表时间:2021-09-07 19:08:37    文章来源:    流览量:

8月8日,我校易剑东教授接受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专访,就当晚正在进行的第32届奥运会闭幕式直播进行相关解读。此前易剑东教授曾接受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专访,就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直播进行过相关解读。

易剑东教授在闭幕式直播节目中对本届奥运会印象最深的时刻进行了回顾。他指出,本届奥运会简朴而不失庄重,仪式感、程序性做得非常漂亮,没有任何瑕疵;平实而不乏精彩,赛事虽没有观众,不那么热闹,但是运动员依然表现出卓越的水平和精彩的运动成绩;激烈而不少温情,赛事中无数的画面非常令人难忘、让人感动。他同时还表示,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拿到了世界第二名,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优势项目得以继续传承,其中体操、跳水、射击、举重、乒羽等项目我们获得了28枚金牌,占我国获得总金牌数量的74%;基础大项也有突破,其中苏炳添跑出9秒83拿到世界第6名,女子800米第一次进入决赛拿到世界第5名,游泳获得了3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部分项目也实现了比较好的突破,例如帆船、赛艇、皮划艇各获得一枚金牌,在历届奥运会中也是不多见的。

易剑东教授为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中国知名奥林匹克研究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体育学科评议组评审专家,曾多次登上国家级媒体就体育与健康、奥林匹克体育赛事等问题发表专业建议和观点。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