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温州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祝贺温州大学在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表时间:2021-11-05 20:20:31    文章来源:    流览量:

11月5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热烈祝贺温州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学校教授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并向获奖教授和科研团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贺信指出,温州大学在国家科学技术奖三大奖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充分彰显了学校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潜心研究、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贺信高度肯定温州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所取得的瞩目成绩和作出的突出贡献。贺信勉励温州大学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殷殷教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高水平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挥高校品牌优势助力招大引强,赋能温州高质量发展,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温州大学教授喜获3项国家科学技术奖。由蔡袁强教授领衔、温州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科技成果“超软土地基排水体防淤堵高效处理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由戴瑜兴教授领衔、温州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海岛/岸基高过载大功率电源系统关键技术与装备及应用”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由张笑钦教授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项目“视觉运动模式学习与理解的理论与方法”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此次荣获3项国家科技奖励,是温州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彰显了学校科技创新、服务国家与区域发展的强劲实力,是学校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勇担时代使命、勇攀科技高峰的生动实践。

 

据悉,根据软科对“三大奖”的折合分数计算方法,温州大学在全国70所高校139项获奖中排名并列第45位,浙江省排名第2位(第一为浙江大学)。

 

贺信全文如下:

 

贺 信

温州大学:

 

欣悉温州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科技成果“超软土地基排水体防淤堵高效处理技术”荣获 202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作为参与完成单位的科技成果“海岛/岸基高过载大功率电源系统关键技术与装备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温州大学教师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视觉运动模式学习与理解的理论与方法”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取得了三大奖历史性突破, 充分彰显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潜心研究、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获奖教授及科研团队致以崇高敬意!

 

长期以来,温州大学肩负立德树人之使命,发挥服务地方发展之职能,求学问是、敢为人先,形成了多层次多形式并举办学格局,9个学科成为省一流学科,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成功迈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当前,温州正在大力推进“科技+”战略,持续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健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打造科技人才温州高地。希望你们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殷殷教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高水平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挥高校品牌优势助力招大引强,赋能温州高质量发展,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温州市委  温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5日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