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一等奖数量全国第一!温大学子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放光彩

发表时间:2021-07-23 13:52:36    文章来源:    流览量:

7月22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温州大学在本次活动中成绩显著,斩获6项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件作品获全国优秀作品创作奖,并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其中美术类作品(专业乙组)获3项一等奖,取得该组别的历史突破。群舞《走近蓝夹缬》、合唱《朗姆诺娜》《叮叮当》现场展演并分别荣获一等奖以及优秀创作奖;绘画《坚守2020》、工艺设计《青春·鱼跃》、学生艺术工作坊“夹缬创意工作坊”荣获全国一等奖;另有1篇教师论文荣获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全国一等奖。温州大学在本届大艺展中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一,获奖总数量位列浙江高校首位。


 


舞蹈《走近蓝夹缬》获全国一等奖并参加闭幕式演出



B769


 合唱《朗姆诺娜》《叮叮当》获全国一等奖



学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赛前多次组织召开动员协调会,得到相关部门、学院的鼎力支持,师生齐心协力,为大赛提供了坚强保障。校团委联合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等紧锣密鼓地筹备赛事,参赛师生积极备赛,历时一年半之久,先后组织开展了温州大学“天瑞奖”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收到来自全校的88件作品;积极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活动,持续推敲打磨重点培育的节目与作品等,学校整合优势资源为参赛师生提供优质的环境和细致的服务。


F153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赴成都慰问参赛师生


据悉,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至今已经举办六届。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会聚蓉城,进行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五大艺术表演类的12场展演活动。温大学子凭借专业的素养和技能,完美展现了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成果,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大放光彩。

近年来,温州大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学校美育的价值定位,建立面向人人的常态化全员艺术展演机制。学校将持续推进美育育人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推动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