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温州大学排名跻身全国百强!全省第四!

发表时间:2021-06-05 22:31:37    文章来源:    流览量:

近日,《自然》(Nature)杂志发布“自然指数2021年度排行榜”(Nature Index 2021 Annual Tables)和“2021中国自然指数”(Nature Index 2021 China)。根据本次年度榜单显示,温州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3位、全省高校第4位,年度排名首次跻身全国高校百强行列,创历史新高!


在此次“自然指数2021年度排行榜”中,温州大学进步明显,其中,加权分值达28.38分,相较上一年度提升98.6%;论文数相较上一年度提升109.7%。学校首次跻身全国百强和世界五百强,位居全球科研机构第402位,展现出学校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发展潜能。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进入世界前500强的85所中国内地高校中,非“双一流”建设高校仅有16所,温州大学便是其中之一。

自然指数是自然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通过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82种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进行排名,是当前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各机构在自然科学领域高质量学术成果产出能力的重要指标。除了滚动发布最近12个月的数据,自然出版集团还会每年发布自然指数年度排行榜。

近年来,温州大学坚持“科研兴校”,深入实施“自然科学托举工程”,着力打造大平台、培育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推动学校科研实力快速提升,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自然指数、ESI等各项指标持续攀升,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