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商学院举行第三届“博联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21-06-10 19:42:27    文章来源:    流览量:

为弘扬商学院“尚信明道,勇毅笃行”的院训精神,展现浓厚的校友文化,同时激励商院学子奋力拼搏,6月9日下午,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党委书记郑彩莲、党委副书记唐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林俐、学工办副主任周洁文、辅导员马金凤及获奖学生一行到温州市博联进出口有限公司举行第三届“博联奖学金”颁奖仪式。此次选址在校友公司,一方面是为感谢90级钱旦初校友、94级徐开晴校友捐款设立的“博联奖学金”;另一方面通过带领学生参观企业,让他们切实感受企业文化,使他们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次颁奖仪式由唐华副书记主持。


学生科马金凤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第三届“博联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并向钱旦初校友和徐开晴校友表示感谢。商学院胡振华院长宣读了“博联奖学金”的获奖名单,本次共11名同学获奖。随后,两位校友逐一为获奖同学颁奖。


仪式上,“博联奖学金”的学生代表19国贸(专升本)1班的袁健同学,在向两位校友致以谢意的同时,也对商学院给予自己全面发展的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汲取两位校友的经验,传承他们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随后,在场师生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两位校友积极回应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校外实践的意义:有利于开阔自身的视野,并且对以后的工作帮助很大,同学们务必努力去争取校外实践的机会。留学生艾霏霏同学还表达了自己毕业后回到祖国马来西亚成立外贸公司的愿望。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负责人林俐教授也有感而发,即便已多次到访博联公司,但是每次来都有新的收获,国贸专业是商学院最老牌的专业,她对两位校友出资设立的这项奖学金表示感谢,这是对商院学子的极大鼓励,同时也期望国贸校友事业发达,更多校友能反哺母校,共筑学院发展。

在校友讲话环节,钱旦初校友首先对学院表示感谢,其次他从四个方面对学弟学妹给予期望:一是要成为一个值得别人信任的人;二是要保持学习的能力和习惯;三是工作的时候要全力以赴,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四是现在是一个创新的时代,创新的步伐没有最快只有更快,要培养创新意识。徐开晴校友告诉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学生时代,多学知识,不要太在乎一件事情的结果如何,未来某一刻的成功一定是前期努力的结果。


最后,郑彩莲书记做总结,她首先对两位校友表示感谢,“校友榜样、前行力量”是郑书记对校友的高度评价。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外贸行业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两位校友依然坚持为校友基金注资,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赞美。他们的举动正体现了学校多年来人才培养目标,也架起了校友和学院连接的桥梁,是学校和企业互动的力量。同时郑书记对获奖学生也提出了四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心怀理想,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结合起来,用自己的肩膀扛起国家建设的大任;希望同学们怀着好奇之心走向未来,走向世界,好奇之心能激发人终身学习的愿望;希望同学们读好“实践”这本书,学习优秀校友的经验;希望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走向未来,这样社会才会变得更加温暖。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