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企业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企业 >> 正文

 新湖集团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 “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

发表时间:2020-09-07 19:36:08    文章来源:    流览量:

在第5个“中华慈善日”前日,中华慈善总会授予校友企业新湖集团“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荣誉称号,以表彰新湖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参与脱贫攻坚所做出的突出成绩。

9月4日,中华慈善总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以“汇大爱共克疫情,集善行决胜小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庆祝活动上,中华慈善总会宣布了授予新湖集团等全国51家公司“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的决定。


    近年来,新湖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社会动员、共同参与扶贫攻坚战略的号召,把慈善公益优势资源集中投向扶贫攻坚领域,着眼问题施策,建构系统赋能,重点实施了恩施枫香河村“益贫乡村计划”立体化整村推进的专项扶贫、“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深度贫困区域全覆盖的社会扶贫、“保险+期货”、“大金融+产业+健康”普惠性共享的行业扶贫,交上了一张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扶贫的靓丽答卷,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先后获得2018中国公益盛典“十大公益企业”、2019“浙江慈善奖(慈善楷模奖)”、2019年全国“‘万企帮万’先进民营企业”等殊荣。

2016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该法将每年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 。每年的这一天,中华慈善总会都组织全国慈善会系统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并表彰慈善公益先进组织与个人。今年受表彰的有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先进个人、爱心企业和爱心企业家。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