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企业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企业 >> 正文

喜报 | 我校校友企业新湖集团荣获“浙江慈善奖”

发表时间:2019-11-19 13:17:12    文章来源:    流览量:


11月19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会上表彰了第六届“浙江慈善奖”的获奖单位、个人,我校校友企业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浙江慈善奖(慈善楷模奖)”。

1450D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民政部部长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车俊书记在会上就浙江省民政工作和慈善事业作了重要讲话,向荣获本届“浙江慈善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1468A


浙江慈善奖”是浙江省人民政府设立的浙江公益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本届“浙江慈善奖”评选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个人、和项目。经过新闻宣传发动、社会各界报名参评、专家评委评审、网络公众投票、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通过“浙江慈善奖”的评选和宣传,着力于营造我省“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16295

本届“浙江慈善奖”首次设立“慈善楷模奖”,新湖集团是此次获得“慈善楷模奖”中的唯一企业。评委会对新湖集团的推介词是——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是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2018年末总资产1800亿元。2016年以来,新湖秉承发展慈善公益事业的初心,发起成立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整合全集团公益资源,三年来已签定协议的公益慈善项目共确定出资约18000万元,已完成10469.6万元。其不断努力使慈善公益工作更系统专业。通过“新湖乡村幼儿园”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新湖益贫乡村”探索解决整村深度性贫困问题样板方案;“玉树孤儿救助计划”九年持续爱心接力;创立“新湖•育”公益创投基金,增强弱势群体造血功能;发起设立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慈善文化研究院”;出资拍摄世界上第一部系统探索慈善事业的整体运行发展的电视纪录片《慈善的力量》等项目,助力慈善公益行业发展,弘扬慈善文化。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慈善公益项目,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新湖集团先后获得由公益时报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公益年会评选的“中国公益企业”和由凤凰网主办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十大公益企业”等殊荣。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