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同学风采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风采 >> 同学风采 >> 正文

杨耀:破浪前行,扬帆致远

发表时间:2022-04-19 21:37:12    文章来源:    流览量:

编写语

 

为传承发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州大学校训精神,为挖掘温大人迎接挑战、奉献青春的榜样故事,温州大学校友办推出“校友之声”校友系列访谈栏目,走进温大优秀校友,聚焦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发展之路。希望校友分享人生经验,凝聚校友情谊,沉淀校友价值,助力学校发展,激励更多的温州大学青年接续奋进,共促成长。

 

校友名片


 

杨耀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

10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校友

 

杨耀,现就职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国内乘用车事业部高级大客户经理,为一汽红旗、一汽奔腾、吉利汽车、合众汽车、恒驰汽车等国内乘用车生产企业提供先进的动力电池系统解决方案,所服务客户每年至少可以给公司贡献20亿以上的销售额。

 

个人寄语:

“修己,达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杨耀来自浙江衢州。家庭条件并不优渥的他,在大学期间不仅学习认真努力,多次获得奖学金;还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参加兼职工作。他努力寻求经济独立,减轻家庭的负担。与此同时,杨耀还加入了学院足球队和篮球队,积极发展兴趣爱好。

大学期间杨耀也接触过外联工作,经常跟企业打交道。他认为在校期间对企业运营和管理进行初步的了解,可以为自己毕业就职提供较好的经验。

令杨耀印象深刻的经历之一,便是自己在2013年9月便开始上班。一边上班,一边完成毕业设计,这段时期的历练让他难以忘怀。杨耀告诉我们,非常感谢期间系主任对自己的帮助和支持。在大四面临就业与考研的选择时,杨耀也对此进行了充分的考虑:继续读研可能会给家里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加之14年的就业形势上本科生竞争力尚可。杨耀在综合考虑后选择毕业后直接就业。

在谈到最后从事的工作和本科专业不一致时,杨耀给了我们这样的答案:“其实我一直是个不满足于现状的人。我认为销售比较考验人,可以促使我愈加进步;同时不管对我,还是对社会都可以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于是最后我选择了销售这个行业。”随后杨耀坚定了选择销售这个工作,并逐渐越做越好。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杨耀告诉我们在四年大学生涯中,他没有打过一天游戏。相反,大学宝贵的时间被他运用在提高自我,减轻家庭负担之上。认真且努力的他在职场上也将散发不一样的光芒。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毕业后杨耀选择在大四实习的“中国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继续工作,这是一家传统的汽车零部件公司。第一份工作走遍陕甘宁,跑遍东三省,由于刚刚毕业,自身实力和经验都不足,杨耀在一天天的工作中逐渐积攒经验,在这里度过了他从大学到社会的衔接阶段。这份工作对他来说,是难以忘却的记忆,稚嫩的少年逐渐褪去青涩,准备迎着时代的疾风,长风破浪、直济沧海。

杨耀在大学就开始关注新能源这方面的内容,他认识到新能源是国家的整体战略与前进方向,于是在2015年杨耀果断从传统汽车零部件转向新能源。杨耀于2015年来到杭州的浙江南都电源进行工作,在这一所公司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2019年正式来到宁德时代工作。

在从事新能源方面的工作中,杨耀成长了许多,与客户的商务交往中往往会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获得更大的收获。同时杨耀也会和客户的高层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的能力是多方面的,带来的成长也是更是多方面的。同时在合作的过程中,对接的客户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成长,这也是一种自身和客户相互成长和相互促进的过程与阶段。“每一次谈判都是一场双方利益的冲突。”杨耀这样告诉我们,因为在本科学习的是偏工科一类,这些谈判经验都是在实践中逐渐积累而来的,不管是失败还是成功,从这段经历中学得一些东西,这样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发展。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杨耀在毕业后依旧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和认知。

 

孜孜不倦,殷殷期许

 

杨耀告诉我们,“走上社会后,我们不再拥有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庇护,当我们面对一些挫折时,很有可能是我们自身实力和经验的不足,努力积攒经验就是为了更好的进入社会。”

即使披荆斩棘,少年永不老去。在全球新能源方面数一数二的公司中,杨耀身边也有着很多高学历、高水平的人才,环境促使人进步,杨耀也在计划去更高的学府进行深造,习得更多知识,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面对社会越来越大的就业压力,杨耀看到新一代血液开始融入社会,在他眼中新一代应届生具有极大的可塑性,优秀的学习能力。杨耀给了我们以下建议:

第一:保持谦虚,提高学历和能力。

第二:珍惜时光,减少无意义的社交。

第三:学会自律,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虽然毕业很多年了,但杨耀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看到温州大学发展得越来越好,他作为校友十分自豪。他在深切感谢母校栽培的同时也密切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最后,他寄语母校:“希望温大为国家输出更多的人才!“

 

采访手记

 

在简短的采访中,我看到了杨耀在不断积累、进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其次杨耀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着清晰的认知,并把认知与想法贯彻到实际的行动上,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果断且从容,走出了他不一样的人生!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