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温大宁波校友象山行

发表时间:2022-06-13 16:45:07    文章来源:    流览量:

65日,正值第51个世界环境日,温州大学宁波校友理事会与象山珠溪村干部群众联谊并畅游了素有“宁波后花园,最美30º海岸线”之称的宁波象东(象山东乡),助力乡村振兴,丰富校友文化生活。此次活动由温大宁波校友理事会与宁波珠山户外联合举办。

 

(校友与村干部珠溪水库前合影)

 

(全体参加联谊活动人员合影)

首先,校友们走进了象山县贤庠镇珠溪村。珠溪村是有几百年历史的古老村落,位于珠山脚下,并双溪绕村。《四明谈助》记载,珠山“山顶一石,圆耸如珠,海上望之,时现宝气,因名”。珠山海拔541.5米,是象山县北的最高峰,也是宁波十大名山之一,被誉为最神秘的山峰 。山上环顾,四围风光迤逦,也是登高看海的好地方。由于时间有限,校友们这次来到了珠溪水库,远远地欣赏了珠山雄伟壮丽的风景,不时发出啧啧的惊叹,钱会长即兴作诗一首,赢得了大家不断的喝彩与掌声。

 

(雄伟壮丽的珠山)

珠溪村近年来在校友新乡贤王良庆老师的带领下大力发展乡村户外旅游,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金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成立珠山户外运动俱乐部,尝试带动故乡户外旅游业,推动乡村振兴。

 

(校友张经伦设计的的珠山户外俱乐部会旗)

此次温大宁波校友走进珠溪村,考察珠溪村,为珠溪村的旅游业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校友们在参观完后为珠溪村的乡村振兴提了很多可实施的建议,宁波精彩艺校校长张经伦校友更是当场表示,他的团队愿意为珠溪村的整体规划免费提供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钱会长讲话)

 

(珠溪村书记讲话)

之后校友们与珠溪村的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参观了象山亚帆中心,象山亚帆中心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比赛场地及训练场地,位于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景区内。当看到气势恢宏的亚帆场馆和巍然耸立的灯塔时,在场的村民们和校友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象山经济的繁荣感到骄傲和自豪。

 

(校友亚帆中心合影)

 

(参观亚帆中心展览馆)

最后校友们游览并欣赏了位于大徐镇下院村的春荣竹艺馆和象山德和根艺美术馆。在中国根艺美术大师张德和先生的陪同讲解下,大家饶有兴趣地观赏了德和根艺美术馆的部分珍品。

 

(春荣竹艺馆交流)

 

(德和根艺美术馆参观)

通过此次联谊活动,参与的校友们感受到了象山美丽的风景与悠久的文化,增进了大家的情谊,结合校友自身实际情况,为象山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助力乡村振兴,温大宁波校友会一直在行动。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