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东海潮“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和“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风采展示

发表时间:2022-05-29 21:52:24    文章来源:    流览量: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展现优良学风,形成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师生勇攀学术高峰,为我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校于5月举行温州大学第十一届东海潮“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和“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受到温州大学“东海潮助学助教创新奖励基金”(以下简称“东海潮基金”)的支持,该基金是由校友王孝安捐资设立。此次共评选出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10人,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10人(排名不分先后)。

 

个人简介:

罗胜,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副教授。从事教学工作20年,虚心、好学、善思、创新,刻苦钻研技术,积极培育学生工程应用能力。教学生涯中,曾指导学生参与科研课题、申报新苗计划、筹备参加robomaster机器人比赛,带领学生进入视觉检测行业并取得优异成绩。

获奖感言:

感谢“东海潮助学助教创新奖励基金”和校友王孝安先生,感恩他对科技创新攀爬者在困难之时的鼓励与支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宽容与支持;感谢学生对我的信任,在艰辛的创新之路上选择我作为指导教师。为了回报对我的信任,我将把这份感谢与感恩化为行动,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贡献给科技创新,勤奋敬业、激情追梦、努力做得更好。   

 

个人简介:

秦文莉,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讲师。大学生科技创新也是一条实验教学改革的探索之路,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入职以来,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和教研工作要求,结合生态学的研究方向,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科技项目和竞赛。

获奖感言:

十分荣幸可以获此殊荣,在此要特别感谢校友王孝安先生及其设立的“东海潮助学助教创新奖励基金”,提供这样一个优质的创新平台。在此我会再接再厉,致力于水环境的治理保护事业,致力于学生的创新培养和全面发展,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努力为温州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个人简介:

邵银林,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有机化学专业,讲师。从入职温州大学工作以来,积极指导学生进行科研工作。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文章十余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8项。积极指导本科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并在2021年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积极指导学生立项科研项目,入职以来,两次指导学生立项新苗人才计划,一次立项研究生创新基金。

获奖感言:

感谢东海潮助学助教创新奖励基金和校友王孝安先生!能获评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我还要感谢我的学生团队,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让我有机会荣获这个奖项。来日方长、继续努力!

 

个人简介:

田赛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讲师。始终坚信一流的专业必须要有一流的学生,一流的学生必须具备一流的科研素养的理念,因此也坚持把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当作自己的责任。为了提高学生的科研水平,成立了师生共同成长的工作坊,建立工作坊例会制度,从文献检索、文献阅读、申报书撰写、实验设计到论文写作等方面,全方位对学生进行科研训练。

获奖感言:

感谢东海潮助学助教基金的支持,感谢温州大学提供优异的科创环境,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是一件师生共同成长的事情,我会一直秉承初心,争取带领学生取的更大的进步,为我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个人简介:

吴明格,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讲师。自2017年入职以来,在党组织关怀培养下,一直向学校和学院内的优秀教师学习,努力工作、乐于奉献、不断进取、关爱学生,承担了2017机械工程3班以及2021机械工程3班的班主任工作,不断自我学习,争取与学生一同进步,引导优秀学生发挥特长,鼓励学习困难学生总结方法。

获奖感言:

有幸获评“东海潮基金”支持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内心非常激动。首先是感谢,感谢王孝安先生的无私奉献、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然后是自豪,自豪能加入学院科创指导教师团队学习并发挥作用;最后是努力,努力引导学生发挥特长,取得更佳的成绩。

 

个人简介:

吴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瓯江特聘教授。作为专业教师和专业负责人,系主任能够关心学生的成长,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与学生交流指导专业学习,对个人发展目标进行积极引导,指导和组织全系教师加强学生科创工作,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项竞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

获奖感言:

感谢东海潮基金对温州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可以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激发学生科技报国和专业学习兴趣的重要形式,通过对科技创新的同学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可以形成示范作用和榜样力量,激励更多的同学和教师不断勇于创新、助力国家和学校发展。我将继续奉献学术,带领指导同学们取得更多成果。

 

个人简介:

严传魁,数理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副教授。参加工作以来,在育人方面积极参与,常年担任温州大学数学建模社团指导老师,每年会定期为社团进行建模方面的讲座。在学科竞赛方面已经深入耕耘十几年,在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方面成绩突出,曾获得多项奖项。

获奖感言:

感谢“东海潮助学助教创新奖励基金”,感谢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我的成绩更是大家的成绩。此番获奖,倍感荣幸,在未来我会继续辛勤耕耘,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学校影响力作出贡献。

 

个人简介:

杨振海,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副教授。结合所在工作岗位与专业特色,一直致力于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工作,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坚守立德树人,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通过调查研究、课题申报、论文发表、项目指导等工作致力于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与能力培养,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与就业竞争力。

获奖感言:

我非常荣幸能获评东海潮“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切感知和体会到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与能力既是青年自身成才成长的需要,也是我国科技强国战略的需要。我通过带领学生参与调查研究、申报课题、发表论文等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致力于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助力我国科技强国事业建设。

 

个人简介:

余琼,人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讲师。积极关心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革新教学内容与方法,勇于课堂创新,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以赛带学,多措并举助推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相关学科赛事,每年指导学生参赛数量可观,赛绩突出。

获奖感言:

很荣幸获评东海潮“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老师”,感谢东海潮基金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校与学院的信任与培养。雅斯贝尔斯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我努力摇动、推动、唤醒学生的过程,我亦收获了那些被学生摇动、推动、唤醒的瞬间。这些过程与瞬间,照亮了我们彼此倾力以赴的进取之路。

 

个人简介:

郑敬玉,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讲师。深刻明白实战技能特别对于专业艺术型大学生的重要性,一直致力于从实践层面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与扎实的专业功底。深刻明白国际视野对于本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努力强化学生在实战中要不断的学习与借鉴国际设计大师的设计理念、设计观点以及设计元素,进而激活自己的创新表达能力,以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以品德获得他人的尊重、是金子总是会发光。

获奖感言:

我非常荣幸获评东海潮“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回顾近几年与学生们不断探索实践专业技能、探寻技术创新之路,我深刻明白一个道理,谁抢占了自主创新的先机,谁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青年强则国强,而我要作为学生的引路者,带领他们不断创新!

 

 

个人简介:

董桉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在2018-2021三学年中,学分综合绩点4.02(1/32),综合评测班级第一,也曾获得多项奖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共计参与或主持学生科研项目10余项,申请有一项国家专利(实质审查中)。参加多项学科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获得“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的荣誉,感谢“东海潮基金”的资助能够为我们学生创造这样的一个机会,其次我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和研究生师兄师姐的帮助,他们指导和帮助了我开展实验研究,感谢学校能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最后,送给温大同学们一句话,冲吧!你能够创造无限可能!

 

个人简介:

姜慧特,数理学院,2019级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在硕士学习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多项奖项。热爱科学研究,科研能力强,曾主持一项校研究生创新基金,以第一或第二作者身份发表两篇SCI,另一篇论文也已被《数学学报》(国内一级)录用。

获奖感言:

首先,我向设立“东海潮基金”的王孝安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温大优秀校友对母校的支持。其次,荣获该奖项是对我的极大肯定,将激励我更加努力。未来,我将继续秉承温大“敢为人先”的精神,将温大优秀校友当做榜样,用自己的力量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个人简介:

李湘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喜欢思考,对新颖的事物感兴趣,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动手能力。在研究生求学期间,构思设计了三项专利,作为创业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取得良好的成绩。在学习和研究之余,还注重自身全面发展,获得多项奖项。

获奖感言:

首先,非常感谢学校和“东海潮基金”给予我“科技创新之星”的光荣称号,这不仅是对我前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努力的一种激励与鼓舞。同时,我也要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帮助,是你们给了我机会才能有今天的成绩。但荣誉不是终点,它是我扬帆起航的新起点,我会更加努力,争取以后有更大的成绩!

 

个人简介:

王含之,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师范专业,本科生。曾带领团队参加各种比赛,共获百余项荣誉。其中,创业方面40余项,科研方面18项,发表12篇论文于省级期刊,曾主持4项科研课题,同时研发了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专利。在扎实的社会服务和调研之下,以论文为出发点,以专利为抓手,以大创课题和创新项目为载体目标,夯实科技创新之路。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校友王孝安先生捐赠设立的“东海潮基金”,这更加坚定了我前进的步伐,激励着我勇攀学术高峰。我也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么珍贵的平台,感谢学院老师的用心教诲,让我有机会在奋斗中,展现属于温大学子的青春色彩!

在成功当选温州大学“科技创新之星”时,我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也深知“创新乃民族之魂,科创乃成事之关键”,因此,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更会怀揣梦想,肩负责任担当,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刻苦学习,铸魂育人,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创素养,助力赋能,绘时代科创赞歌,不负青春绽芳华,不负温大不负时代报效伟大祖国!

 

个人简介:

杨洋,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大学四年中,积极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各类校级,省级和国家级的学科竞赛和各类学生科研项目,在各A类竞赛中获得多项奖项,取得优异成绩,主持并结题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1项,主持并结题国家级大创1项,主持校级大创两项,负责并完成学生课题一项,申请并授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申请各类实用新型专利与发明专利十余项(已授权3项)。

获奖感言:

我要感谢学校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感谢“东海潮基金”对我们温大师生科技创新的支持与激励,也要感谢机电学院的老师们陪我们通宵加工、修改图纸、调试机器、关心我们的生活;我将会珍惜这份荣誉,在即将到来的的各种挑战和机遇中,更加努力去学习、提高自己能力,克服困难,不断攀登!

 

个人简介:

叶玉雪,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国青杯”第四届艺术设计大赛学生组二等奖、“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苍南·未来乡村专项赛一等奖、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这个荣誉,这不仅仅只是一个荣誉,也是对我大学以来努力的肯定。在这不仅要感谢“东海潮基金会”,还要感谢我身边的老师、父母以及同学们的帮助,没有你们也没有今天的我。在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个人简介:

易新凯,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本科生。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具备科学素养和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刻苦努力,守正创新,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在各级各类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得突出成绩。意志坚定,敢于实践,积极申请各类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发表高质量的学生科技论文。

获奖感言:

“科技创新之星”称号是对大学生科研竞赛创新能力的认可,我很荣幸能获此殊荣。首先要感谢东海潮基金对温州大学师生的支持,这种激励和资助积极地推动着温大师生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其次要感谢我的学院和专业,他们为我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竞赛氛围。最后,感谢我的导师唐震洲教授和桂文永老师在科研和竞赛上对我的帮助和指导。

 

个人简介:

周建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科学研究方面只有保持着精益求精滴水石穿的精神才能摘得成果。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注重将研究方向跟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的相关知识相结合来奉献社会,也注重通过将科学研究同社会实践相结合来服务民生。以公司法人身份,与他人一道成立了温州速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即热式饮水机设备,并开发出了一套基于单片机的温控程序。

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获评温州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借此机会,我要向一直鼓励我的导师陈熙教授表示感谢,并向东海潮基金会与王孝安先生对广大温大学子的关爱表达诚挚的敬意与感激!我定当在今后加倍努力,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个人简介:

朱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化学期刊发表了学术论文。该论文受知光谷、科匠文化、WileyChem等多个公众号邀稿撰写通讯,其中知光谷公众号发表后该通讯仅两天达到2000+阅读量,该论文提供了新的视角,提供了一种新策略,在业界产生极大影响力。

获奖感言:

即将毕业时我很荣幸成为“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获得者之一。首先,请允许我对设立该项奖学金的东海潮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培养我们成长的各位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很多同学都获得了傲人的科研成果,这无疑得益于老师们对学生的学术科研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与之同时,特别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潘跃晓教授和彭成栋副教授,锻炼了我的科研能力。在今后的的学习生活中,我将高举“求学问是,敢为人先”这面旗帜,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

 

个人简介:

朱炜豪,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智能交通与道路压电。本科四年也就读于温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参与多项科创项目,以土工测试仪器的配套装置的研发与推广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已申请2项发明专利,参与1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次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次大学生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获奖感言:

回顾昨天,展望明晨,创新是发展的希望,非常荣幸被评为“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特别感谢“东海潮助学助教创新奖励基金会”为鼓励同学、教师们勇于创新而设立的此次评选活动,这是对我们积极创新、勇攀学术高峰的一种激励和鼓舞,感谢学校与学院提供良好的创新氛围与科研环境,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一路以来的指导与帮助,我将继续保持突破自我的态度,在科技创新的路上越走越远!

 

浙江东海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浙江东海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涉足金融、证券期货投资、房地产、高科技产品开发、珠宝等行业的民营股份制投资复合型企业集团。公司运营十年来,已经在实业投资和资本运营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先后以参股和控股的形式投资了瑞安、天津、四川、上海、深圳、无锡等地数十个项目,所参股的公司大多数已经成为当地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通过发展实业投资、证券期货投资、投资管理、投融资顾问等业务,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具备了独到的大型市场开发与运作能力。同时召集和培养了一批资本运营和房地产开发、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高素质人才。目前集团公司正以下属房地产公司为旗舰,将资本与实业相结合,通过分拆上市、收购控股上市公司等多种形式实现第二次飞跃。

 

温州大学东海潮“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和“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已开展了十一届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0位优秀师生,大力激发了全校师生在科学技术研究中的热情,有效推动了全校师生展开科技创新活动,在校内形成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