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全能一等奖!音乐学院三位校友在浙江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1-07-14 22:10:09    文章来源:    流览量:

2021年7月7日—9日,浙江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市选拔推荐的52位中小学音乐教师同台切磋较量,经多个环节激烈的角逐,温州大学音乐学院2005届校友廖亮、2016届校友陈赛慧、2017届校友黄若芙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分别斩获小学组、中学组全能一等奖,为所在学校争得了荣誉,为母校增添了光彩!

据悉,浙江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含金量很高的赛事,囊括了钢琴、声乐、器乐或舞蹈、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五个比赛项目,是综合考察音乐教师素质的一项全能大赛。参赛的选手都是全省各市层层选拔出的中小学优秀音乐教师,还有中小学音乐教研员和老师共约400多人观摩学习。比赛设中学组和小学组各9个全能一等奖、9个全能二等奖、8个全能三等奖,单项一、二、三名。

三位校友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毕业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教学素养。近年来,音乐学院坚持以音乐学(师范)专业为抓手,构建“三种课堂”(常规教学第一课堂、实践教学第二课堂、服务地方第三课堂)相衔接,“三种实践”(教学实践、艺术实践、社会实践)相促进,“三种能力”(音乐教学、音乐表演、音乐创编)相统一,“多能一专”的全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使毕业生专长声乐、器乐、钢琴其中一项技能,兼顾自弹自唱、合唱指挥、论文写作等其他技能,成为“能教学、善表演、会创新、懂研究”的高素质音乐教育人才,形成以“内养师范气质、外练师范技能,注重音乐表演、追求卓越品质”的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在全国、省、市等各项赛事中屡屡斩获佳绩,合唱团参加世界合唱锦标赛荣获金奖、中国合唱节比赛荣获金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荣获专业组一等奖,民乐团参加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荣获专业组一等奖、学生获省大学生艺术节专业组校园十佳歌手奖、省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等殊荣。音乐学(师范)专业被评为温州大学最具竞争力专业,就业率与考研升学率等指标位全省前列,为社会各单位、部门与学校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

 

三位优秀校友简介

(一)廖亮

(音乐学院2005届毕业生,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教研组长)

 


廖亮,女,2005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温大与温师院合并前身),现任教于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并担任温大集团校教研组长。大学期间,曾师从吴晓勇、王晓佳、陈颖、叶文辉、王文韬、王志毅、陈克秀等老师。曾荣获浙江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小学组五项全能一等奖、温州市“一课一优师”录像课一等奖、温州市优质课二等奖等、课题《小学低段戏曲进课堂探索与实践》获市三等奖,曾多次指导学生获中小学艺术节戏曲、舞蹈、合唱项目县、市、省级奖项,获永嘉县教坛新秀。

 


 

(二)陈赛慧

(音乐学院2016届毕业生,

温州市龙湾区状元第二小学音乐教师)

 


陈赛慧,女,2016年浙江省优秀毕业生,2016年毕业于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现任职于温州市龙湾区状元第二小学音乐教师。大学期间,曾师从莫颖、王秀敏、叶文辉、乔志亮、阮辛怡等老师。曾获“浙江省优秀歌手”称号,被评为龙湾区第八届教学新苗、龙湾区第五届骨干教师。荣获浙江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小学组五项全能一等奖、自弹自唱单项第一名、龙湾区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温州市互联网+案例评比综合组学科第一名、温州市线上教育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温州市新常规新设计评比一等奖、龙湾区精品拓展课程评比一等奖、龙湾区中小学音乐命题评比第一名等荣誉。曾多次指导学生在市、区中小学艺术节中获奖。

 


 

 

(三)黄若芙

(音乐学院2017届毕业生,

乐清市柳市镇第一中学音乐教师)

 


黄若芙,女,中共党员,2017年温州大学优秀毕业生。2017年毕业于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同年任职于乐清市柳市镇第一中学音乐教师至今。大学期间,曾师从王秀敏、叶文辉、陈思等老师。荣获浙江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中学组全能一等奖、温州市中小学音乐教师五项基本功评比一等奖、乐清市中小学音乐教师五项技能比赛一等奖、乐清市初中教师“全员赛课”优质课音乐学科评比二等奖、乐清市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案例评比二等奖、温州市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案例《魅力音乐剧》三等奖、温州市“新常规新设计”中小学音乐学科二等奖、乐清市“新常规新设计”中小学音乐学科一等奖、乐清市初中教师“全员赛课”优质课评比二等奖等荣誉。任教以来多次指导学生参加乐清市中小学艺术节比赛,荣获优秀指导师奖。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