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明心家庭教育①】了解孩子,做智慧型父母

发表时间:2021-06-12 20:26:47    文章来源:    流览量:

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家长自身素质,增强家庭教育能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温州大学妇联和温州市图书馆联合主办,温州大学校友会和温州女子学院协办,推出明心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

第一场讲座

主题:了解孩子,做智慧型父母

时间:6月20日(周日)14:30—16:00

地址:温州市图书馆六楼阅秀区

费用:免费

主办单位: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大学妇联

协办单位:温州大学校友会、温州市女子学院

如何做智慧型父母 你来听一听

A1C2


柏拉图曾说:“如果一个人受过正确的教育,他就是这世上最温良的生物,如果一个人没有受到正确的教育或者忽视了他的教育,那他就是这个世上最难驾驭家伙。”培养孩子需要家长们一生的努力,更需要家长们用科学的方式。

“不做作业母慈子孝,一做作业鸡飞狗跳”,“我家的淘气包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遍布朋友圈的各种老母亲、老父亲的自嘲,让人笑中带泪,虽然有些夸张,但不可否认,如今,许多父母存在不同程度的养育焦虑,家长面临“不了解孩子的想法”的困难。

302B8


这次交流会以“亲子陪伴”为切入点,向家长们介绍了解孩子的三大原则,如何真正关爱孩子,让家长掌握成为智慧型家长的秘诀。可谓干货满满,价值极高!

授 课 专 家:周 

53B6


全国家庭教育研究员、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市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

先后获温州市儿童工作先进工作者、市三八红旗手、市优秀志愿者、温州大学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校教学名师、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国同育人典范奖等荣誉称号。主编《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获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第二批新形态教材。2020年,课程《家庭教育学》入选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优秀案例、入选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发表《家庭教育中亲子沟通的有效方式》等数篇关于家庭教育和青少年教育的论文。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