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30余位校友应邀参加2018年世界温州人大会

发表时间:2018-11-28 21:24:18    文章来源:    流览量:

     11月8日,在一份浓浓的乡情中,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拉开序幕。遍布世界的千余名温州人,跨越五湖四海,在故乡的土地上相聚。我校三十余位校友从世界各地启程,共同赶赴家乡盛情邀约,一起为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出谋划策、献计献力。

 

现任衢州学院院长的谢志远校友说到,他生在温州,长在温州,是温州这片土地哺育了他。他回忆自己曾在温州大学读书成长和留校工作,有许多割舍不了的记忆与情感,对温大、温州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情与感恩。在提到学习期间难以忘记的成长故事时,感叹道:“由于读书期间英语不大好,所以我每周都会骑自行车到中山公园学习英语,一直坚持所以困难也就慢慢解决了,读书时养成的那股执着劲,我终身受益。”他还表示自己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对她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并始终坚信母校会越办越好,祝母校早日升博成功。

一直在丹麦创业的赵温华校友身兼数职,不仅是丹麦温州同乡会会长,还是丹麦中外友好协会会长,丹麦温州商会会长。他说起自己与温大的关系,止不住地兴奋:“我的母亲和弟弟都是温大的校友,我们一家人都和温大有紧密的联系,深厚的感情。我母亲大学语文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所以这么多年来我对温大一直很关心,也很感激。希望温大能够立足温州面向世界,成为一所世界名校,为家乡也为全世界温州人发展做出更大的奉献。”

广东省温州商会秘书长金中芳校友谈及受邀参加此次大会的感受:“我和其他参加这次大会的人也经常在一起讨论,温州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驱,更是我们的故乡,我们希望她越来越好,我们这些在外的温商一定会继续努力为温州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他认为温州已经趋于国际化,温州大学也应更快地推进国际化。他强调说:“我们有几十万温商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温大应该加强文化品牌建设与推广,将温州的基因发扬光大!”

“在外时间太长,很想回家看看。”吴敏校友受到此次大会的邀请后,浓厚的乡情以及走南闯北的记忆随之纷至沓来,“很多能力都是通过实践锻炼出来的,我们在温大读书的时候参加了很多活动也举办了很多活动,这些经历不仅能历练自己,还能积累大量经验,让我毕业后做很多事情都游刃有余,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加强实践锻炼。”围绕着“品牌”二字,吴敏表达了对母校的期待:“第一是要树品牌,第二要做品牌,第三强品牌,我认为温州大学一定要有响亮的社会品牌与学术品牌。”

一次蕴含乡情与友情的团聚,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盛邀。美美与共新温州,正凝聚二十多万优秀校友之力,改革开放再出发!

据悉,本次世温会,为期三天,将全面介绍这几年温州的新变化、新发展、新动态。世界温州人家园开园、温州人博物馆开馆、“点亮瓯江”考察等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宣传温州、推介温州、展示温州、提升温州。一批总部项目将回归签约,一批产业项目将落地温州,一批政策举措将发布,将点燃世界温州人回归家乡的全新热情……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