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2018级校友信息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08 21:56:30    文章来源:    流览量:

2018年11月7日,温州大学2018级校友信息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南校会展中心雁山厅举行,党校办副主任、校友办主任杜友坚老师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温州大学校友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琦主持。

典礼伊始,张琦宣读2018级校友信息员聘任文件,聘任武瑞杰等105位同学作为本科生校友信息员和谢娇等12位同学作为研究生校友信息员,由杜友坚老师为校友信息员学生代表颁发聘书。随后,杜友坚老师将象征着荣誉与责任的校友信息员旗帜交接给来自教师教育学院信息员代表丁雨晴同学。丁雨晴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会认真履行职责,心系校友,配合校友会开展校友联络工作,尽个人之力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班仪式过后,杜友坚老师进行以“新时代校友工作的思考”为主题的开班讲话。首先,杜友坚老师讲述了温州大学85年的办学历程温大校友工作概况,提出校友是学校发展过程中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同时,杜友坚老师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生动地同学们展示了我校校友工作成果,并且指出在新时期下,母校和校友之间要更加注重协同创新,打造共生共赢共发展的命运共同体。随后,杜友坚老师通过“网络平台”“纸媒平台”“数字平台”及“活动平台”介绍了校友工作服务系统,表明这四个平台将会增强校友的整体凝聚力,让校友资源随着网络流动起来。典礼接近尾声,杜友坚老师通过提出“对校友工作的理解”“校友信息员能做什么,希望在团队中获得什么”以及“对校友工作有什么建议”这三个问题对校友信息员提出殷切希望。


典礼在老师的殷切期望和信息员坚定的决心中缓缓落下帷幕,通过今天的培训,信息员们更加了解校友工作是什么,并希望以后能搭建起学校和校友的桥梁将校友动态传递给班级内的同学,在温大校园中传播校友文化。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