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第25届物华教学基金暨数理学院2021年度王孝安创新创业基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06-12 21:57:36    文章来源:    流览量:

2022526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于岩松堂雁山厅隆重举行第25届物华教学基金暨数理学院2021年度王孝安创新创业基金颁奖典礼。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有物华教学基金创办人之一吴如才老师、理事倪津荣、陈宏毅、朱秀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书记李方强,数理学院院长高利新、党委书记陈兴桂、党委副书记章志图、副院长蔡风景、何林李和优秀师生代表。

据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介绍,物华教学基金和王孝安创新创业基金对鼓舞教师安心从教、激励学子积极上进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数理学院师生人尽皆知的奖励基金,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有利于学院全方位搭建立德树人的经纬度。

 


“物华教学基金”是由原温州师范学院物理系的一帮热心教师于1996年发起成立的爱心捐赠专项基金,经过长期的发展,目前主要设置了物华园丁奖、物华春蕾奖、物华众志奖、物华璀璨奖等奖项,分别奖励数理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学习刻苦品学兼优的学生、学风好班风正的先进班级和为学院赢得较大荣誉的师生团体与个人。

“王孝安创新创业奖”是优秀校友王孝安先生资助设立东海潮创新基金中用于奖励我院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方面有卓越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学生个人、学生团队和指导老师,以激发全院师生创新创业热情的专项奖励基金,设有科创名师、科研能手、创业先锋、公益先锋等奖项。该项校友基金对激励我院师生投入创新创业的竞赛与实践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颁奖嘉宾为荣获物华园丁奖、物华春蕾奖、物华众志奖、物华璀璨奖、科创名师奖、科研能手奖、公益先锋奖等奖项的师生颁奖,获奖代表依次分享了学习、创业经验,传播青春正能量。

 


此外,物华教学基金理事倪津荣也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在校同学要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牢记“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温大精神,引导同学们要先学做人,再做学问,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人。王孝安校友由于工作原因,无法来到现场,特书写寄语“平平淡淡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十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与母校各位师生校友共勉。

 


温州大学第25届物华教学基金暨数理学院2021年度王孝安创新创业基金颁奖典礼不仅是对优秀师生的表彰,更是科技创新理念的贯彻落实。开拓创新,勇立时代潮流,本次颁奖典礼充分肯定了我院师生一年中创造的文化价值,激励广大师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