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商学院2022年“爱心助学·教育圆梦”结对仪式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2-05-10 17:46:59    文章来源:    流览量:

5月6日,温州大学商学院2022年“爱心助学·教育圆梦”结对仪式在浙江好学生服饰有限公司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副书记唐华、7名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浙江好学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光弟、社会爱心人士项美华、张彩凤女士等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温州大学商学院“爱心助学·教育圆梦”项目由社会爱心人士项美华女士自2015年发起,目前已是第三期,每位参与项目的爱心人士将资助结对学生在校期间每年8000元学费直至毕业。


浙江好学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光弟在结对仪式中介绍,自己从事校服生产设计与销售这个行业已有30年,公司从1993年成立初期的小厂房,发展到现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年生产校服200万套的生产能力,这一切都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帮助。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曾向四川阿坝州等学校捐赠校服18000多套,在新冠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向瓯海慈善总会和武汉慈善总会捐资10万元,连续7年定期资助慰问瓯海泽雅纸源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这个助学项目,被项美华女士坚持传递爱心的善举所吸引并要求加入其中。同时他也向本次结对的同学送上祝福,希望他们珍惜当下的时光,在校好好学习锤炼本领,毕业后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作用,并将自己收获的爱心和温暖再次传递下去。


随后,第二批受助学生逐一介绍了各自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其中两位同学已经开始自主创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新一批受助学生则表态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各位爱心人士的期望,认真学习知识本领,努力回馈社会。


郑彩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所有参与结对项目的爱心人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助学·教育圆梦”这个项目中来。同时她对浙江好学生服饰有限公司致力于“以衣育人”的优秀企业文化和“敏而好学,生而向上”的企业精神,潘光弟董事长深耕公益事业的责任与担当表示敬佩,希望受助学生从中汲取力量,未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拼搏,努力接过这个爱心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跑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来回馈社会;要始终心怀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积极的思想、健康的身体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关爱自己的每一个人。


仪式上,郑彩莲书记分别为三位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