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点赞!温州大学2个集体、1名个人获省级巾帼荣誉

发表时间:2022-04-04 21:14:58    文章来源:    流览量:

3月28日,浙江省妇联发布《关于公布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的通知》,我校计划财务处、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荣获“浙江省巾帼文明岗”,教育学院周奇老师荣获“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校计划财务处共35人,其中女性占比83%。作为一支高素质专业技术“巾帼”队伍,积极开展“巾帼奉献 岗位建新功”活动,以高昂的工作激情、过硬的业务素质服务于高等教育事业,年完成16个亿资金的经济业务核算和财务管理,大力推进“数字化”技术改革服务创新,弘扬行业新风,展现了新时代妇女的新形象。计财处集体多年来荣获了浙江省教育会计学会工作先进集体、温州市先进职工小家、学校考核工作优胜单位、机关第一届“服务奖”先进集体、机关党委优秀党支部;岗员多人荣获了浙江省教育会计学会工作先进个人、温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温州市先进会计工作者、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工会财会先进工作者、学校申博工作先进个人、机关党委“党员服务之星”“机关青年先峰岗”先进个人、武警温州“十佳军嫂”等荣誉称号。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共44人,其中女性占比 82%。自创建巾帼文明岗以来,以“童心所善,巾帼育人”为创岗口号,承诺“培育未来教师,助力基础教育”,立足本职岗位讲奉献、树新风、立师德、比业绩,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服务地方等领域都展示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学前教育专业获批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荣获温州大学最具就业竞争力专业薪酬单项奖、最具职业发展竞争力专业薪酬单项奖、最具职业发展竞争力专业综合奖;近五年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获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10项;获国家级课题7项,省部级课题13项;发表高质量论文57篇(其中11篇SSCI);出版专著2本、教材16本;横向课题28项,金额300万左右;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近三年来,学生获国家级奖13项,32人在省级师范生技能大赛、省级大艺展中获奖,近3年学生一次就业率平均99.28%;在开展师生工作坊、知心姐姐、儿童剧公演等品牌活动创建方面形成典型示范作用。

 


周奇老师系教育学院教育学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温大家庭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温大家庭家教家风讲师团团长、省教育学分会副会长、省家庭教育学会理事、温州市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二十多年来走进媒体、文化礼堂、街道社区、学校幼儿园等,一直坚持公益教育活动,为家长们普及家教知识,为省市家长、教师等讲座近九百场,尤其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树立良好家风、亲子教育等方面发挥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并作出突出贡献,使数十万家庭受益,其中省组织部省妇联家教大讲堂《今天,我们如何做父母》视频点击播放达83万余次、省家庭教育云课堂直播观看超19万人次。先后荣获校级荣誉4项、市级荣誉4项,入选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