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揭牌!

发表时间:2021-11-13 20:03:16    文章来源:    流览量:

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揭牌

1112日上午,温州大学附属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聘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原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校长屈小武担任校长。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健,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项光夫,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朝明,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瓯海区副区长曹丹艳等出席揭牌仪式。 

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是由温州大学、瓯海区政府、温州市生态园区管委会联合打造的一所高规格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温州大学唯一直管的附属学校。学校位于瓯海、龙湾、鹿城三区交界处,毗邻三垟湿地,办学规模为54个班级,2021年秋季小学和初中部首次对外招生。 

 

温州大学附属学校聘任屈小武为首任校长

  

+“温大”

依托师范教育优势资源 

 

温州大学附属学校

教师教育是温州大学办学的重要特色,温州市基础教育中72%的名校长、53%的特级教师、55%的教学名师曾就学于温大。附属学校享有温州大学的优势资源,学校设立6个浙江省特级教师工作站,分别为屈小武(英语)、蒋金崇(社会)、陈柳(语文)、金丽芳(数学)、边楚女(信息技术)、王葳然(英语)特级教师工作站,直接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引领附校教师专业发展。近期,温州大学附属学校还将继续面向全国招聘、引进一批特级教师、名师,加强优质师资力量,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办学实力。

依托温大办学优势,在课程规划和师资赋能等方面给予支持。现有温州大学教育学院金建钰博士担任小学科学专任教师;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蒋金崇担任社会课专任教师;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写作教学名师俞磊担任作文教学导师,每周开设“趣语文”写作课;温州大学洪振杰教授担任数学思维导师,每周开展数学思维拓展课。这些教授定期来校开课,极大拓宽学生的视野。温州大学张作仁、胡珏、周奇等教授,围绕“科学饮食、高效学习、生命价值、沟通交流”等主题开展系列讲座。同时,温州大学全职院士金振民,长江学者叶修梓,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计翔,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著名网络作家、温大教授蒋胜男等高层次专家、学者还将不定期为同学们进行励志教育讲座,温州大学教师教育“溯初班”的学生全程参与温州大学附属学校学校的拓展课程、一对一辅导等助教活动。温州大学附属学校将纳入浙江省教师教育重点基地建设范畴,计划打造成为温州大学教育硕士和教育学硕士的创新研究基地。

+“成长”

关注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  

学校以培养健康生活者、厚德博学者、锐意创新者、责任担当者为育人目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等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让每个孩子都习得一项特长技能。学校每天收看时政新闻、每天阅读一定的书籍、每天安排一节体育课……既为学生增精神之气,也为学生补身体之钙。

作为温州大学直管的附属学校,学校将充分利用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的教育资源,邀请温州大学女高音歌唱家李晓燕、“金钟奖”获得者温大声乐教师陈大帅、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博士温大教师蒋乐乐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温大教授朱国平、中国知名奥林匹克研究学者易剑东等知名专家、学者定期来校开设讲座,拓宽学生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与此同时,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生环学院、化材学院的科普实验室、科普基地,以及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等都将对附属学校的同学开放共享,温州大学丰富的图书馆资源也将向附属学校师生全方位开放。

 

+“未来”

打造未来教育窗口校

  

温州大学附属学校课堂

办一所让每位孩子拥有美好未来的学校,这是温州大学与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生态园区管委会共同创办温州大学附属学校的期许和目标。

在温州大学附属学校的未来规划里,坚持“为未来、向未来、创未来、享未来”的价值追求,积极回应施教区群众和温州高层次人才对优质教育的期盼,温州大学附属学校以“未来学生、未来课程、未来课堂、未来校园、未来教师、未来社区(家长)”研究与未来教育标杆培育为重点,优化育人目标、课程结构、教学过程、学习场景、师资结构、学校治理,建构高站位办学理念系统、高品质校本课程系统、高投入深度学习系统、高浸润环境育人系统、高水平教师成长系统、高效能协同育人系统,构建“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打造“未来教育”窗口校,打响温州大学附属学校品牌。

大平台、大视野、大格局,书写一个大写的“人”字。这是温大附校对学生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要求。

 

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校长简介

  

屈小武,原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校长。我校1987届英语专业校友,教育硕士,浙江省正高级教师,第十一届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曾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杰出教师、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教科研先进工作者、浙江省优秀民盟盟员、温州市杰出人才、温州市第六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温州市名校长、温州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温州市“百名党外人士建功工程”示范典型,温州市“瓯越情”教育基金“优秀校长”。曾任浙江省人大代表、温州市人大代表、温州市政协委员。现为温州市政协常委,民盟浙江省省委会委员,温大校外研究生导师,浙师大研究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浙江省第七届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