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 温大建工学院校友会第四次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7 16:40:28    文章来源:    流览量:

 

10月24日下午,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第四次筹备会议在温州大学校友之家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蒋维清、庄中华、林云敏、张爱武、沈芒、林慧等16位优秀校友代表以及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学工办主任潘莉莉。会议由林慧校友主持。

 

校友林慧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校友会当前的筹备情况以及本次会议具体议程。

 

 

刘青松书记对近年学院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对校友会筹备情况做了相关补充说明。他指出:建工学院校友具有基数大、分布广、多元化等特征,在筹建过程中将遇到一定阻力,筹备组需做好顶层设计,完善规划,充分调动校友积极性,克服重重困难,向母校与学院交上一份完美答卷。此外,刘书记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榕亭书屋”特色项目。

 

校友沈芒表示,建工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是非常有必要的,校友会成立后应多开展活动,确定校友会目标,突破传统,将校友们按行业分类建立通讯录,进一步盘活校友资源。

 

 

校友张爱武提出“三互”理念,互通、互助、互享。学院要不断完善校友通讯录,保持与校友间的联系;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校友间也要保持互助关系;资源方面,更要保持互享,促进共同发展。他呼吁校友们积极反哺学院,多渠道、多方式、多交流,共同助力校友基金。

 

 

校友庄中华希望学院能多为校友提供交流平台,校友会成立以后,还可进一步探索建立“行业校友会”,更大限度地发挥学院校友会的作用。




 随后,曹李斌、林云敏、章吉星、范福东、王捷敏等校友均为学院校友会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校友蒋维清提出:校友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具有开拓性的工作,学院的校友会应该具备奉献性、持续性等特征。他表示,校友会应以建立互助化平台为首要目的,使之成为一个公益性的平台,为建工学子创造良好条件;校友会需要一批具备奉献精神的热心校友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他们是校友会的基石和骨干;还要完善组织机构,提高战斗力,做好校友信息的统计,充分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注重校友文化的构建和培养,科学规划校友主题活动,切实关心爱护每一位同学和校友。

 

会后,刘青松书记带领校友参观了建工楼,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校友会筹建工作,早日搭建起校友之间开放多元化的沟通平台,为母校与学院再创辉煌,为校友们切身获得,为社会整体向好,贡献新的力量!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