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亚太区榜单发布!温州大学袁一斐教授入选!

发表时间:2021-10-29 15:27:22    文章来源:    流览量:

12BCA


10月28日至29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世界科技青年论坛上,“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全球-亚太区榜单正式发布。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袁一斐教授入选,获评先锋者称号。这也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有青年科学家入选此类榜单。

 

885F


袁一斐教授为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专注于新能源电池领域储能材料的开发和相关储能反应机理的原位研究,并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价他的获奖理由中提到:他揭示了电池反应在纳米-原子级别上的真实过程,并为提升下一代可充电锂电池的性能提供了有效策略。

 

15AF9


“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自1999年起,每年都会从世界范围内的前沿科学、新兴技术、创新应用中遴选出对未来的科技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创新领军人物,涵盖但不限于生物技术、能源材料、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领域。分为发明家、创业家、远见者、人文关怀者及先锋者五大类。2021年,“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亚太区正式落地中国,旨在为极具发展潜质的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多元化的国际发展平台,让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亚太科技成果再添新章。在历史上曾经斩获此榜单的多为享誉全球的科学家或商业巨擎。

2021年榜单评选历时长达数月,亚太地区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的35位青年科学家从中突围而出,荣登这一份全世界极具含金量的科技创新榜单。

 

1A7E4

袁一斐教授

 

在本届35位获奖人中,共有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4位青年学者,其中4位来自浙江的高校,除了温州大学袁一斐教授以外,还有1位来自浙江大学、2位来自西湖大学。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